阳春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椰城处处热闹了起来。经过两个月的蛰伏,市民走出家门,享受春天里难得的休闲。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海口各景区景点接待逐步走高,旅行社行业开始有序复工,旅游市场正加快复兴步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郊游踏青正当时 海口景区景点旅游接待逐步走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30 09:23

原标题:椰城春日好景致 郊游踏青正当时 ——海口景区景点旅游接待逐步走高

3月22日下午,市民游客在海口假日海滩海边玩帆船帆板。记者 石中华 摄

阳春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椰城处处热闹了起来。经过两个月的蛰伏,市民走出家门,享受春天里难得的休闲。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海口各景区景点接待逐步走高,旅行社行业开始有序复工,旅游市场正加快复兴步伐。疫情终究会过去,人们对旅游的需求也不会消失,业界预计,海口旅游景区将于劳动节后恢复到疫前接待水平。

亲子家庭游成市场主流

3月22日下午,午后的白沙门公园阳光灿烂,在园中的大草坪上,许多市民举家出门休闲,溜狗、打牌、做游戏……一派热闹景象,6、7顶帐篷点缀其间,不时有儿童穿梭嬉戏。“疫情出现后,家人整天闷在家里。终于盼到疫散花开,就带着家人来到公园休闲。在游戏的同时,也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与人群拉开距离。”家住海甸岛的市民冼玉婕说,“等到疫情真正过去,再带家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远游。”

在万绿园、假日海滩等景区,放风筝、沙滩戏水的市民比比皆是,口罩成为出游的标配。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于3月20日有序恢复开园,前期经过充分准备,采取了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以保障广大游客的旅游安全。开园前夕,园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包括 2020年12月31日前,全国医务工作者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及医师证、护士证或药师证等有效行医证件),可免费入园参观;开园限量五折门票预售;2020年早春限量超低价年卡优惠活动等。开园以来,每天接待游客300人左右,其中周末接待近600人,入园游客大多为本地居民,以亲子家庭游和休闲游为主。

作为海口的代表性景区,火山口公园自2月21日恢复营业,并于2月21日至3月3日期间免费开放。火山口公园副总经理郭文旭说,现在入园客流每天基本保持在一到两千人次。根据目前形势,预计劳动节后恢复到疫前的接待水平。虽然疫情对景区经营冲击巨大,但不会改变人们的旅游需求。在两个月的防疫期,景区也着力练好内功,提升吸引力,为接下来的旅游高峰做准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