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为发挥产业数字化在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浙江将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要抓手,力争创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100个,重点行业典型企业装备数控化率、工业设备联网率分别达到62%、45%。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数字化加速复工 浙江今年将创建一百家智能工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26 17:17

  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为发挥产业数字化在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浙江将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要抓手,力争创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100个,重点行业典型企业装备数控化率、工业设备联网率分别达到62%、45%。

  在近日印发的《2020年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暨产业数字化推进工作要点》中记者看到,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企业端数字化改造、数字化园区建设等内容,浙江出台了多项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举措。

  聚焦培育产业数字化赋能载体,浙江今年将新培育30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省各类各级平台连接5000万台工业设备产品,服务1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推动服务机构从分包商向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总包商和平台服务商转型发展。2020年,全省工业信息工程服务机构资源池规模达到200家。

  深化产业数字化应用程度,浙江支持企业开展内部数字化改造,全年力争创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100个,培育“未来工厂”10家,重点行业典型企业装备数控化率、工业设备联网率分别达到62%、45%。聚焦数字化园区建设,浙江今年将持续深化101家省级数字化试点示范园区建设,全年力争创建数字化小微企业园50个以上。

  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是题中之义。今年,浙江将围绕纺织、化工、汽车零部件等17个重点传统制造行业和轴承、泵阀等块状经济产业集聚区,精准推广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块状经济升级、产业链协同创新经验做法,推进5000项智能化改造项目。到2020年底,累计上云企业达40万家,累计在役机器人突破10万台。推广数字化服务模式,浙江全年力争培育100家个性化定制示范企业,100家网络协同制造示范企业。

  夯实产业数字化发展基础,到2020年底,浙江累计开发集成3万款以上工业APP。实施千亿数字经济项目。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2020年,浙江力争实现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业务收入9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突破820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5%,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超2万亿元。

  打造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浙江今年将加快推进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力争建成国内“互联主体最多、互通能力最强、疏导流量最大”的国家级基础网络设施。完善5G网络基站规划,到2020年底,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力争通过系列举措,推动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由试点示范向全面推广迈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由平台赋能向生态构建跃升,使得省产业数字化发展指数排名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为复工复产增效赋能。”省经信厅负责人说道。


[来源:人民网] [作者:祝舒铭]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