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在海口很多居民小区里,经常能听到收废品的吆喝声,大家会下楼把家里积攒的废旧物品拿去卖。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海口废品收购行情依旧低迷,很多走街串巷的收购大军少了,不少收购商感叹“生意难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废品收购价走低 业内人士:下半年有望恢复性上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11 09:04

春节前,在海口很多居民小区里,经常能听到收废品的吆喝声,大家会下楼把家里积攒的废旧物品拿去卖。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海口废品收购行情依旧低迷,很多走街串巷的收购大军少了,不少收购商感叹“生意难做”。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居民将收集的废品积攒起来,囤在家里等待价格回暖。

废品收购站工作人员整理废品纸箱。

居民:废品价格只跌不见涨

家住和平北路财盛大厦小区的王女士清理出一些废品打算卖给废品收购商,但打了几个电话,有的嫌楼层高,有的嫌她卖的价格高,还有的说已经不干这行了。“自己拉去卖也卖不了多少钱,还不够麻烦 ,干脆全扔了。”王女士对记者说。

“现在废品收购价格太低了,春节前报纸每斤卖1.1元,现在每斤0.85元;春节前废纸壳每斤0.7元,现在每斤卖0.5元。”住在美兰区文明东路的张大妈感叹,刚把攒了半年多的报纸和杂志卖了,一共110斤,才卖了64元,同样的货要放在春节前,至少可以多卖20元。

回收商:“压力山大”日子难过

记者来到海口鑫金源旧货回收处,屋里堆满了各种废品。“这两年日子不好过,废品价格降了又降,生意也越来越差,压力山大。”这家旧货回收店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以前收废品的人在街巷或小区里转转,很快就能收满一车,可现如今,废品收购价格缩水太厉害,很多人一听价格就不想卖了。

多家废品收购店负责人表示,最近再生资源回收行情差,按照往年的经验现在应该是旺季,可是市场行情令许多经营者失望。“今年根本分不出淡季和旺季之分,价格刚开始下跌那阵子,很多同行们还以为废品回收价下跌是略微调整,过一段时间后就会适度升温,但令大家没想到的是,整个物资回收市场会一蹶不振。”大英路附近一回收店负责人表示。

业内:下半年收购价有望恢复性上涨

海南省废品资源回收公司梁姓工作人员认为,今年生意难做,很多老板都亏了钱,对送上门来的废品也不敢大胆去收,这种情况是少有的。受疫情影响,市场行情不景气,让许多从事废品回收行业的老板缩手缩脚,根本不敢放开手脚去经营,大家都处在观望状态。

记者走访了解到,海口废品回收行业行情之所以持续下行,最主要原因还是今年很多行业不景气,导致与废品回收相关的生产企业开工不足,原材料需求大幅下滑,从而导致废品回收价格不断跳水。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前期压抑的经济活力会逐步释放,尤其是随着造纸企业、造铁造钢企业的复工复产,预计今年下半年,废品收购价格会上涨。”业内人士田先生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创淼]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