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在海口海瑞大桥中间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黑色电瓶车突发自燃,正当车主单先生手足无措时,对面路过的海口公交集团75路司机吴多芳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拿起灭火器飞奔下车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路遇电瓶车自燃 海口“公交侠”拎起灭火器飞奔下车2分钟扑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09 19:24

海口网6月9日消息(通讯员张磊 符馨方 记者傅巍)8日下午,在海口海瑞大桥中间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黑色电瓶车突发自燃,正当车主单先生手足无措时,对面路过的海口公交集团75路司机吴多芳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拿起灭火器飞奔下车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吴多芳拎起灭火器朝自燃电瓶车跑去。(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了解,当天15时13分左右,吴多芳驾驶75路公交车由海口汽车西站开往千江悦公交总站,车辆途经海瑞大桥时,他发现对向道路的路边有一辆电瓶车倒在地上,电池部位有明火冒出并伴有阵阵黑烟。情况紧急,吴多芳来不及多想,立即将车辆靠边停好,拿起车上的一个干粉灭火器飞奔下车,跨过路中间1米多高的隔离栏,冲到发生自燃的电瓶车旁,对准燃烧点一阵猛喷,由于操作得当、扑灭及时,不到1分钟,就将明火全部扑灭。

吴多芳在给自燃的电瓶车灭火。(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电瓶车车主单先生表示,其当天骑行至海瑞大桥中间时,发现电瓶车冒烟并伴有火花,就紧张得赶紧跳下车,眼睁睁地看着车辆起火并越烧越大。不知所措的他只好一边拨打119报警求助,一边围着电瓶车团团转。“幸亏遇到了75路公交师傅,看到他拎着灭火器从马路对面跑过来,我像看到了救星一样!”单先生激动地说。

随后,吴多芳在确定车辆不再复燃后,告知单先生确保安全再观察一会,就拿着灭火器离开并返回公交车上。心怀感激的单先生跟在吴多芳身后连声道谢:“谢谢师傅,要不是你的帮忙,我的车早就烧成空架子了!”并希望对方告知姓名,却被吴多芳婉拒了。“路遇险情,出手相助也是举手之劳,幸亏没有造成太大损失,没啥可谢的!”吴多芳说。单先生只好用手机默默拍下公交车车牌号码,并通过12345政府热线感谢公交司机吴多芳。

[来源:海口网] [作者:张磊 符馨方 傅巍 ]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