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水母,红色的龙虾,黄色的海马,褐色的海星……在琼苑广场小区这面约150米长的环保艺术墙上,有一个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展现在眼前,走近一看,这个“海底世界”不是简单的墙绘,它将拖鞋、水管、线管等生活废弃物融入其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琼苑广场小区:废品变身“艺术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6 11:15

原标题:环保创意入人心 废品变身“艺术墙”

用回收废品打造的“环保艺术墙”。记者 陈晓洁 摄

废弃键盘变身“高楼大厦”,破烂拖鞋化身“龙虾”,旧水管打造海洋世界……走进位于美兰区的琼苑广场小区,这面利用废弃物品打造的环保艺术墙,令人眼前一亮,是小区里一道靓丽且独特的风景线,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不仅将废物利用起来,也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 陈晓洁 摄

蓝色的水母,红色的龙虾,黄色的海马,褐色的海星……在琼苑广场小区这面约150米长的环保艺术墙上,有一个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展现在眼前,走近一看,这个“海底世界”不是简单的墙绘,它将拖鞋、水管、线管等生活废弃物融入其中。

在“海底世界”的另一侧,一座座用旧键盘、插座盒、铝条等废品组成的“摩天大厦”拔地而起,另外还有一些用废旧钢筋铁板焊接而成的公共凳椅,结实耐用,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艺术墙周边的树木还被用彩色轮胎装扮而成的花坛包围,充分让环保理念和艺术创新完美结合。

“艺术墙整体的设计理念在于变废为宝,其中使用到的废弃物都是我们从小区内的爱心环保屋和各个回收站挑选出来的,充分运用了生活垃圾外形、颜色、材质等优点,搭配油漆与丙烯颜料的特性来进行创造,且兼具耐久性、耐晒性、防风性、抗压防腐等功能。”桂林旅游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副教授汪士琦作为环保艺术墙的设计师,他告诉记者,“环保艺术墙除了将废弃物进行创新改造外,‘海底世界’和‘摩天大厦’的主题也是想告诉大家,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对城市环境卫生会产生更大的压力,也将威胁到海底生物的生存。”

“琼苑广场小区目前是和平南街道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这面环保艺术墙的位置原先是杂草丛生之地,没有用处,为了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利用创意设计美化小区,我们委托专业设计师进行改造,将整体地面混泥土硬化处理,使用彩色地坪漆,将墙面翻新,使用彩色外墙漆,宣传环保绿色。”和平南街道办副主任柯景雄介绍。

环保艺术墙起到了“无声”的宣传作用,家住琼苑广场的王女士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