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并不是你人生的避风港,懂得相互欣赏、赞美的伴侣更加珍贵!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 | 婚姻不是避风港 成为好伴侣是努力目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4 17:28

  婚姻并不是你人生的避风港,懂得相互欣赏、赞美的伴侣更加珍贵!

最近很火的电视剧《三十而已》描写了三个刚刚跨入三十岁门槛的女人的三种不同人生经历,故事情节温情又现实,引起了很多人共鸣。

  近日的剧情中,钟晓芹和陈屿终于在观众的“期盼”中离了婚。这两人早餐一人豆浆油条、一人果酱面包,晚上空闲一人刷剧、一人养鱼,衣服分开洗,同床不同被,这边吐槽对方幼稚,那边吐槽对方不解风情。尤其是陈屿,对妻子的一些误会从不解释,也不正视对方的需求,导致弹幕里大家都在刷“钟晓芹什么时候离婚”?终于,因为长久的不满,两人的矛盾在钟晓芹生日当天爆发,第二天就去领了离婚证。

  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陈屿希望自己的婚姻轻松省心,而钟晓芹的那句“都想避风,谁当港啊”击中很多人的内心,话题#婚姻不是避风港#也上了微博热搜。的确,现实中也有很多人想把婚姻当成避风港,但其实,婚姻并不是简单的领个证,就理所当然的拥有了一段牢不可破的关系。与恋爱相比,婚姻需要面对很多生活中鸡零狗碎的问题,曾经的浪漫都变成了柴米油盐,但我们应该知道,生活本身就不是童话故事,每个人都要不断成长,去适应不同的角色,既然选择婚姻,就应该负起相应的责任,共同努力,让家成为最温暖的地方。

  在婚姻中,人们容易对对方的优点视而不见,却盯着对方的缺点,这直接导致了牢骚和埋怨越来越多,压抑的情绪得不到释放,好日子仿佛越来越远。这时,我们应保持积极的态度,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双方都以爱的名义鼓励对方,就像是往情感账户里面储蓄,才能正向循环,走出透支账户、彼此远离的怪圈。

  耐心沟通很有必要。遇到分歧时,可以尝试用《非暴力沟通》中的四步:观察、感受、需要、请求,用描述需求的方式代替发怒。对方情绪失控时,用反应情感的方法让对方觉得自己能够感同身受,予以安慰。

  另外,在家庭琐事中找到共同的兴趣,比如一起做家务,一起学习理财知识,督促彼此健身,一起陪孩子画画之类的黏性互动,在互动中获得沟通和共同目标,这样会让关系越来越紧密。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归属感和价值感,一个善于沟通、懂得赞美的伴侣才是你坚强的后盾。而成为一个好的伴侣,是我们应该努力的目标。(陌陌)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陌陌]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