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了,李秋芹又到海口一些小学上公益课,她上的课程是由女童保护基金发起的“女童保护”公益课。“女童保护”项目在海口落地3年,一群义工讲师奉献爱心,默默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将预防性侵害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用自己的行动身体力行当好“特殊教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特殊教师”情洒“女童保护”公益路[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9 09:55

原标题: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特殊教师”情洒“女童保护”公益路

李秋芹变身“特殊教师”,义务给孩子们上公益课。 高潮 摄

暑假来临了,李秋芹又到海口一些小学上公益课,她上的课程是由女童保护基金发起的“女童保护”公益课。“女童保护”项目在海口落地3年,一群义工讲师奉献爱心,默默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将预防性侵害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用自己的行动身体力行当好“特殊教师”。

母爱驱动当上“教师”

李秋芹的微信朋友圈里常有一场场“女童保护”公益行动活动照片。穿上“女童保护”字样的T恤衫,她的身份就是一名讲师,教孩子们如何防范性侵。“这张是去年9月去琼山区甲子镇新昌小学上课的照片。”尽管时隔近1年,说起这次公益课时她记忆犹新,当孩子们听她上课,跟她一起做互动小游戏,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和率真的回答让她觉得驱车50多公里没有白去,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更坚定了她当时的选择。

李秋芹成为一名“女童保护”讲师纯属偶然。2018年,她看到一档综艺节目时,嘉宾“女童保护”发起人孙雪梅讲到未成年人受侵害的情况,一些数据让她触目惊心,身为人母的她保护好女儿的心情更加迫切,“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女儿,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她决定加入“女童保护”队伍,但成为一名讲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经过严格的考核。10多页的教案需要逐字逐句熟稔于心,由专业评委对模拟授课情景的视频进行打分考核,她连着考了3次才过关。2018年9月,她成为女童保护基金海南海口云开见日义工团队的一员。后来,她才知道,因为准入门槛高,有些人直接放弃了,这让她更加珍惜这个“特殊教师”的身份。

奉献爱心热心公益

“女童保护”覆盖的是幼儿园大班和小学1年级到6年级,只要有家长或学校方面邀请,讲师们都会挤时间义务为学生授课。但李秋芹需面对的一个实际情况是,尽管在儿童性侵害案件多发的状况下,但公益课被质疑的声音却没有停止过。“有些家长谈性色变,一听到我们是讲性教育的就反对,害怕孩子过早接触反而会变糟糕。”她经历过一次尴尬:家长邀请他们给孩子上课,也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可最后因为大多数家长反对,公益课却没上成。不过欣慰的是,不少学校的老师和家长看过他们上课后的录像后,少了顾虑,愿意让他们来上课了。仅去年她就上了近50节课,跑遍了琼山区包括乡镇中心的小学。

上课时间和上班时间冲突了,从事会展工作的李秋芹就请假去上课;乡镇路途远,她就和同伴一起开车去……她所在的 “女童保护”项目的义工讲师团队有24人,大家热心做公益,谁也不计较开车花多少油钱,上课来回开车有多累。“连着两节课上下来,嗓子干得冒烟,有时话都说不上来。”她说,大家都没有半点怨言,一旦加入团队就不会退出。“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哪怕是我讲的知识有一个孩子理解,一个家长认识到了,也是一种成就。”

现在暑假来临,海口“女童保护”义工讲师团队也没闲着,去社区居委会给孩子们上公益课,教孩子们更加注重安全意识。她也盼望着,公益课有朝一日能走进全省小学的课堂,尤其是乡村学校,“他们更需要这方面的教育。”李秋芹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