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产业是天津自贸区一项重要产业。围绕航空产业,如今的天津自贸区正在着力建设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行走自贸区】综合立体服务,助力天津航空产业腾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27 16:52

航空产业是天津自贸区一项重要产业。围绕航空产业,如今的天津自贸区正在着力建设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航空维修作为航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在产业集群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作为国内技术水平领先的航空维修企业,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特飞机”)也随着天津自贸区航空产业集群的逐渐成熟,实现企业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

image.png

在维修机库里,来自天津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正在紧张维修当中。海特飞机总经理陈健聪告诉记者,企业自2014年正式启动运营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和自贸区的各项助力,已经实现了业务上的极大增长。“目前,我们服务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已经达到了30多家,未来国际业务将拓展至东北亚、东南亚和俄罗斯等地区。”而作为中国综合航空技术服务类第一家上市公司海特高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海特飞机的业务方向也覆盖了干线飞机大修、改装服务、B737NG客改货、飞机整机喷漆、AOG支援、飞机拆解和航材支援等众多服务。

据了解,公司通过2016年与以色列的合作,更是拥有了50%的客改货项目知识产权,从而实现了全球飞机改装方案市场的重要共享。而陈健聪表示,随着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今后的客改货项目业务量也将会大大增加。在陈健聪看来,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自贸区的各项支持是分不开的。无论是保税调机维修,还是AEO认证资格,天津自贸区都积极主动与海特飞机进行沟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去年,我们分别与自贸区商务部门、天津海关,以及管委会其他多个部门进行密切沟通,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去年3月份首先拿到了海关AOE企业认证;并且在去年6月份,我们又获得了保税维修再制造的优惠政策,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助力,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许多成本。”

陈健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没有相关政策的情况下,为飞机开具银行保函、加上相关手续费和利息以及其他种种费用,前期投入需要好几十万元;如今,在自贸区相关政策的便利下,企业可以节省近30万元,从而大大减少了企业开支成本。“有了保税维修再制造的资质,加上AEO企业认证,使得我们在国际业务方面具备了很大竞争优势,大大地提升了我们在国际领域上的竞争力。”

“自贸区机场片区积极发挥自贸区的政策创新优势,在保税维修再制造,包括通关便利化等多领域开展政策创新,为区内的企业赋能助力。”自贸区天津机场片区工作局副局长王达炜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的时候,机场片区就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市商务局包括天津海关等相关的部门,对企业进行了实地的调研,了解到企业的在开展业务方面的实际需求,并进行针对性的解决和帮助。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贸区出台了支持航空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的10条措施,包括保税调机等企业急需的多项措施。同时,今年上半年,自贸区还针对保税维修产业的4种模式,进一步出台了相关政策配套,深化了产业服务举措。

image.png

据了解,目前自贸区机场片区已经形成了保税维修的产业门类,从航空制造到保税维修,相关产业链已经横向延伸到了工程机械、船舶,以及海空装备的保税维修等等,实现了保税维修产业门类的进一步拓展。不仅如此,自贸区机场片区还结合区内庞巴迪、古德里奇、空客等多家企业,全力打造航空制造产业链,实现了航空维修的综合立体互补格局,实现了一地多部件维修的发展新方向。

[来源:津云新闻] [作者:朱绍岳]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