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务院印发的《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重庆自贸试验区应发挥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要作用,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行走自贸区】重庆两江新区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05 16:08

按照国务院印发的《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重庆自贸试验区应发挥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要作用,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

两江新区纳入重庆自贸区规划范围为86.33平方公里,占全市自贸区总面积的71.95%,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载体平台。自2017年4月挂牌以来,重庆加快推进将两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高端产业聚集、金融服务完善、营商环境良好、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新型开放区域。

据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办副主任李国强介绍,经过三年的实施推进,片区总体呈现如下特点:

市场主体吸引力强

今年上半年两江自贸试验区内新增市场主体超1250户,注册资本超2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和33%;截至今年6月底,两江自贸试验区市场主体累计超2.5万户,注册资本超4千亿元;两江自贸试验区占两江新区约7.2%的面积,市场主体约占两江新区的四分之一,注册资本约占两江新区的三分之一。

开放型经济集聚度高

今年上半年,两江自贸区进出口贸易总额约628亿元,占两江新区的72%;实际利用外资约8.2亿美元,占两江新区的65%。

改革试点任务完成率好

除国家重大政策调整外,重庆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的151项改革试点任务已全部落实;《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38号)适用两江的25项深化改革创新措施落实率达92%;前五批202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适用于两江的185项实施率为94%。

创新实践案例上报量多

2019年上报重庆市商务委5项创新实践案例,自贸区成立以来共形成了13条可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其中“市场综合监管大数据平台”入选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今年3个案例入选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黎萌]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