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是海洋经济强省,烟台也正在打造海洋经济大市,发展海洋经济是国家赋予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使命。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行走自贸区】全力以赴 烟台自贸片区争做海洋经济发展排头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05 17:36

山东是海洋经济强省,烟台也正在打造海洋经济大市,发展海洋经济是国家赋予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使命。在“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山东自贸区云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立足海洋资源优势,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是山东自贸试验区的一大特色。烟台海域面积大、海岸线长,海洋资源丰富,海工装备产业基础雄厚,如何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打造海洋智能制造基地,是烟台片区时刻关注且全力以赴推进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围绕海洋生物产业,烟台片区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海洋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以最快捷高效的方式完成苗种从入境到入厂、从入池到入箱的多次中转业务,打造“从一粒鱼卵、一套装备到一条完整产业链”支撑种业发展的烟台模式。

针对水产品,烟台片区以临空经济区和临港经济区建设为抓手,正在着力推进冰鲜水产品口岸和指定监管场所等载体建设,启动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水产品溯源平台,着力于打造东北亚水产品加工及贸易中心。

山东作为全国唯一的海洋牧场试点省份,烟台是拥有国家级海洋牧场最多的城市,在全国首创“多方联动构筑海洋生物资源大养护格局”、“‘闭环管理’联动机制破解海洋牧场融资难题”两个案例受到农业农村部行业主管领导肯定性批示。

与山东省海洋局共建的八角湾海洋科创中心,目前已有包括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与育成中心、泛海海工等10余个高端科创平台入驻。

落户的500强项目烟台经海海洋,将推进海洋牧场百箱计划实施,探索“海工+渔服”模式,聚力发挥烟台海工装备优势,目标建设亚洲最大的海洋渔业规模养殖基地。

负责人表示,在烟台迈向海洋经济大市的征途中,烟台片区有信心争做自贸试验区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淼]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