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在琼保险企业获悉,根据银保监会最新发布的方案,交强险方面,我省实行A类方案,如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浮动比率下降30%,也是优惠力度最大的地区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车险改革本月19日起实施 海南交强险保费最低可打5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16 09:53

  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在琼保险企业获悉,根据银保监会最新发布的方案,交强险方面,我省实行A类方案,如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浮动比率下降30%,也是优惠力度最大的地区之一。采访中,多家险企表示,正在积极研究车险综合改革的落地方案,并对车险理赔人员进行培训。

  交强险责任限额提至20万元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记者注意到,这5类费率浮动系数方案的下浮系数有所不同,其中内蒙古、海南、青海、西藏4个地区划入A类方案。

  交强险是车辆必须要购买的保险,交强险责任限额提高是此次车险改革的最大亮点。根据即将实施的新车险条款,交强险有责总责任限额由原来的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

  交强险不仅加强了保障额度,还有打折优惠。根据新规,结合各地区交强险综合赔付率水平,在道路交通事故费率调整系数中引入区域浮动因子,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变,下浮由原来最低的-30%扩大到-50%,提高对未发生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优惠幅度。

  商业车险保障更全面

  “新政中,盗抢险、玻璃破碎险、涉水险不用单独购买了。”海南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而且,新规中将考虑赔付记录的范围由前1年扩大到至少前3年。

  例如某位车主多年无出险,偶然出了一次事故。在新政之前,车主次年保费将大幅上涨,新政出台后,考虑赔付记录由前1年扩大到近3年,确定保单折扣,对于偶然出险1次的车主而言,费率上调的幅度将有所降低。如以一辆普通家用小轿车为例,第一年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在未发生赔付的情况下,次年保费最多可以优惠到665元。此次改革后,最多可以优惠到475元。

  车险价格整体下降

  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车险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冯云河说,新规落地后车险价格整体会下降,未出险的客户交强险费率在维持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差异化区域浮动系数进行费率调整(海南地区执行的是方案A),最低折扣从原来的7折下调至5折;而商业险也将赔付记录范围由前1年扩大到至少前3年,降低了对偶然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上调。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工作人员称,新规落地后,车险价格整体下降,保险责任增加;车险市场保费增速放缓或者下降,整体赔付会上升,中间费用会大幅压缩;公司要转结构,细分市场,扭转以往粗放经营的经营策略。

  采访中,多家险企表示,正在积极研究车险综合改革的落地方案,并对车险理赔人员进行培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