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还在高速上,得先去给客户送酒,回来才能接受你的采访。”9月28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五指山市番阳镇雅丽黎家酿酒坊理事长罗文军时,同事正驾车带他疾驰在琼乐高速公路上。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琼乐高速公路通车 带火五指山农家特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29 19:47

原标题:琼乐高速公路通车,带火五指山农家特产

我的山兰酒,跟着琼乐上“高速”

“不好意思,我还在高速上,得先去给客户送酒,回来才能接受你的采访。”9月28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五指山市番阳镇雅丽黎家酿酒坊理事长罗文军时,同事正驾车带他疾驰在琼乐高速公路上。

与此同时,罗文军的爱人刘雅丽正带着浓郁的山兰酒产品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参加农产品展销会。“琼乐高速通车后,我们经常带着产品各地跑,又快又方便,这条高速路就是致富路。”刘雅丽说,过去因交通不便,酿好的山兰酒只能在附近村庄贩卖,如今海南中线高速贯通,她酿造的黎家米酒、山兰酒不断登上展销会以及大城市的餐桌,产品销量已经翻了一番,作坊式的酿酒厂已远远不能满足销量。为此,两口子去年商量着扩大厂房,目前占地超500平方米的雅丽黎家酿酒坊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完工,夫妻俩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2018年,琼乐高速开通,海南中线高速成功串联起海口、屯昌、琼中、五指山等地,结束海南中部山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依托中线高速,海南中部市县也拉近了与海南各地区间的距离,为企业经营降低了成本,拓展了市场空间,更让当地百姓提升了生活质量。

“高速路没通的时候得绕国道,路上电动车摩托车和行人众多,速度慢不说,还不安全。记得我11岁时,从海口到五指山要走6个多小时。”出生在五指山市番阳镇洪吐村的罗文军对高速路的开通感受尤深,如今从海口出发到番阳镇,全程只要2小时左右。

这两年,行驶在海南中线高速上的汽车越来越多,这条“云端”高速不仅降低了运输成本,也极大地促进了海南中部山区的经济贸易往来及社会发展。

据罗文军介绍,2018年之前,运输产品的费用是每吨150元,琼乐高速通车后,运输单价足足下降了40元,运货速度也更快了。

路通财通,原本交通不便的番阳镇乃至五指山市,而今正因路而起、因路而兴、因路而富。

“这条高速公路对五指山的意义重大,便捷了当地的通行条件,也加快了当地脱贫致富的步伐,有力地促进了五指山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五指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良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谢凯 刘钊]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