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95.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65%,旅游总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6.31%。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双节长假揽客95.6万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09 07:59

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庆和中秋重叠、国内游稳步恢复、海南自贸港建设利好、离岛免税新政拉动……这个8天超长假期注定非同一般。8天来,海口以“Hi游”为主题,以大流量活动为载体,以扩大旅游消费为主线,交上一份假日旅游的满意答卷。据统计,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95.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65%,旅游总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6.31%。

10月8日,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众多游客前来购买免税商品。记者王程龙 摄

免税购物强力拉动消费

免税购物作为海口旅游消费的“金字招牌”,美兰机场免税店和日月广场免税店针对“双节”推出“专享75折、满额返券、千元积分大派送”等节庆优惠活动,带动市民游客畅快“买买买”,体验足不出国畅购全球的国际潮范生活。

便利优惠引客来,进岛车辆增长猛。9月26日徐闻港开港运营,琼州海峡海上航程缩短一半。长假期间,通过琼州海峡“海口—徐闻”客滚运输通道进出海南的非琼籍、非运营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减免其过海费用。自驾游客通过琼州海峡往返既能省一半时间,又能省下800余元,实惠且性价比高,吸引了大量的自驾车游客进岛游览消费。假日期间,海口三大港口累计进港的车辆每日呈增长态势,10月1日,进港车辆0.71万辆次,同比增长54.1%;10月4日,进港车辆0.92万辆次,同比增长92.1%,达到峰值。在进港车辆大幅增长的同时,今年旅游交通疏导安全有序,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游客驾车到海口体验免税购物成为新时尚。

长假8天内,港口旅客吞吐量54.12万人次,同比增长30.67%。其中进港人数28.73万人次,同比增长39.01%;出港人数25.4万人次,同比增长22.36%。进出港车辆14.64万辆次,同比增长63.25%,其中进港车辆7.93万辆次,同比增长72.85%;出港车辆6.71万辆次,同比增长53.19%。

长假期间,各旅游目的地城市进入海口票价平稳,其中海航日均123架次,同比增长4.24%;南航日均102架次,同比增长29.11%。海南航空在北京、深圳、广州等9个城市的进岛航线日进出港每天3班以上,新增衡阳、邵阳、湛江和石家庄等航线,进岛城市31个。

南方航空推出海口特价机票,海口往返北京机票最低320元;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推出“乘海航,享免税”优惠,“机票+免税购物”成为海口旅游的重要选项。

特色产品成市场新宠

本次长假,“Hi游海口”大型主题文旅活动达56项,在空间范围上涵盖了“海陆空”(帆船游艇等海上旅游产品,陆上各类消费活动,空中无人机、热气球表演等);在时间范围上涵盖了“白加黑”(白天和夜间均有文旅消费活动);在人员结构上涵盖了“老中少”(既有适合老年人的康养游,也有适合中年人的体育休闲游、购物游,更有适合儿童的亲子游、家庭游)。10月1日—5日举行的2020海口消费品展览会,共吸引观众约6.7万人次,展会现场商品销售约2600万元,完成线上交易约1500万元。众多活动囊括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方方面面,呈现出海陆空齐头并进、城乡各有特色、白天夜晚同样精彩的良好态势。

“双节”期间,海口骑楼老街成了游客“打卡”地,现场热闹非凡。记者陈长宇 摄

长假期间,一场场精彩的“Hi游海口”系列特色产品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广大岛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消费“打卡”。2020海口迎“双节”幻光游园会吸引近15万人次观看,VAC电音节吸引1.5万人次观看,Forever Young音乐会吸引2.4万名观众现场观看、网上关注率超过1亿人次,无人机表演吸引近6万人次观看,西安—海口双城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吸引近16万人次观看,中国儿童剧嘉年华每场上座率超过70%,为海口旅游带来了新的活力。各个旅游景区旅游接待也创下同期新高。

为了引导假日海口夜间消费,全市旅游景区、日月广场免税店、商场超市和市博物馆、五公祠等单位延长夜间服务时间;海垦花园夜市、福地美食街夜市、金盘夜市等15个本土特色美食排档成“情景消费”美食打卡点;海口外滩、金龙路、华海路、玉沙路等一批本土文化主题酒吧成年轻人喜爱的夜生活“酒肆文化”打卡点;白沙门公园、世纪公园、万绿园、假日海滩夜间市集消费趋旺,进一步丰富海口夜间旅游消费业态,满足了广大游客的生活需求和精神追求。

一日游和民宿备受青睐

国庆中秋假期,虽然天气欠佳,但仍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游览,海口的A级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较同年增长了近5%。海口周边游、自驾游、生态游备受青睐,休闲避暑类、亲水类、美丽乡村类景区需求旺盛,各景区、乡村旅游点停车场停满了来自本省和广东、重庆、广西等地车辆。全市乡村民宿经营状况非常不错,据飞猪网络预定显示,海口市上线民宿(含旅租房)共有约95家,房间约1500间,床位约3900个,国庆期间平均开房率接近90%;国庆期间销售房间数约为10800间·次,销售金额约为380万元。

据抽样调查统计,全市住宿设施平均客房出租率56.17%,较去年提升4.81个百分点,接待过夜游客31.7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9%;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114.99万人次,同比增长15.09%。其中A级景区点接待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4.98%;门票收入1821.4万元,同比增长16.8%。长假8天内,全市共受理各类诉求214件,其中:咨询类135件,涉旅类投诉60件,文化类投诉19件,已处理195件,办结率为91%。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2000余元。全市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重大舆情事件发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