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就不宽的小区道路停满私家车,有的“霸占”消防通道,有的“一头扎进”绿地。下班回家后,业主屡屡上演“抢车位”大战……这是经常发生在很多老旧小区里的场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业主下班急忙回家“抢车位” 海口不少老旧小区“停车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22 19:11

老旧小区停车难成市民“心病”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加,小区停车位日益紧张,这种现象在车位规划较少的老旧小区较为明显。不少市民向海口网记者反映,每天下班第一时间就得把车开回小区占位置,稍微晚些回到小区,不仅找不到停车位,还要原路倒出去,连掉头的位置都没有。

消防车道被占用。卢海浪 摄

“大家都是哪有空位就往哪儿停,因无法错车,车辆刮擦现象十分常见,还经常堵塞消防通道,很危险。”金山小区业主李先生说,这一直是困扰小区业主生活的难题。

“作为海口的老小区,金山小区有两千多户业主,车位却只有几百个,存在车位保有量与实际需求严重不匹配、外来车辆侵占车位、停车无序阻挡安全通道等突出问题。”金山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停车难”早就成了金山小区的“心病”。

“经常在新闻上看到‘小区着火,消防车被乱停放的车辆耽误救援’的情况,很害怕这样事情发生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龙华区国贸中心宿舍楼内的居民刘女士说道,希望大家规范停车,不要占用消防通道。记者在该小区内发现,即便是白天,院内早已停满车辆,本就不宽敞的道路还被划上停车位,导致道路宽度无法满足消防通道4米的要求。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故,消防车辆根本难以入内开展救援工作。

琼山区河口路邮政宿舍的业主高先生告诉海口网记者,他居住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停车位根本不能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不得已,他只能把车停在单位,骑电动自行车回家。“我现在已经习惯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有时候甚至忘记自己还有辆轿车。”高先生苦笑道。

老旧小区“停车难”不仅是业主的“心病”,也成为了小区物业管理的大难题。虽然物业管理人员在小区内多处贴上“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告示牌,同时在地面上划设了禁止线,但如果业主执意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物业管理人员实际上也没辙。“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业主只能停在消防通道上,我们物业也只是说说而已,并不能制止。”一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海口网记者说道。

助力提升海口城市舒适度、市民获得感与幸福感即日起,海口网向社会公开征集“停车难小区”线索。如果你的小区存在停车难问题,欢迎向海口网报料;如果你所在的社区在解决停车难题方面有心得、有妙计,也欢迎来电、留言,推广成功经验,海口网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报道。征集热线:0898-66822333。

记者卢海浪 陈家煜 实习生高晨昱 摄影报道

海口网10月22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家煜 高晨昱]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