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海口市民“忙”得不可开交,这边到骑楼老街欣赏精彩光影秀演绎黎锦的光阴故事,感受美丽服饰表演秀展示海南非遗魅力,那边到滨海夜市集赏动人民谣,品古筝之韵,享受海南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文化盛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可逛可赏可玩 海南欢乐节海口文旅活动唱主角[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1-23 12:34

这个周末,海口市民“忙”得不可开交,这边到骑楼老街欣赏演绎黎锦光阴故事精彩光影秀,感受展示海南非遗魅力的美丽服饰表演秀,那边到滨海夜市集赏动人民谣,品古筝之韵,享受海南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文化盛宴。此外,话剧、音乐会等一系列文艺演出也将于12月在海口陆续上演。 

滨海夜市集连续两晚在世纪公园开展。李万内 摄

滨海夜市集氛围热烈 

21日起,一场集美食、音乐、全民健身、娱乐、文化、艺术为一体的“琼”式跨界夜间集市——“卡路里走廊”滨海夜市集连续两晚在世纪公园进行,既有市井气息又有独特风情的音乐文化市集,成为椰城市民参与欢乐节的必玩打卡点。步入市集,摊位整齐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垂涎欲滴的美食小吃,有趣的娱乐互动让人流连忘返。 

现场古筝演奏。邵阳 摄

这厢,乐者拨弦奏曲,时快时慢,一曲曲美妙的旋律飘然入耳,动听的乐曲在海口湾上空回荡。那厢,音乐虫子乐队在台上倾情演唱《春风十里》等民谣歌曲,台上台下同欢乐,乐队带上乐器移步草坪上,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卡布萨兰卡》旋律响起,吸引市民围观,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拿出了手机、打开闪光灯,跟随着旋律一起挥手,现场氛围热烈。 

乐队激情献唱。(活动方供图)

音乐虫子乐队是一支4人乐队,成立已有16年。乐队经常参与社会活动,用演出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队长蔡笃锦曾在海南大学学习音乐,他认为,应多开展此类活动,音乐不仅能让大家身心放松,同时也能感受艺术熏陶。乐队非洲鼓手王雷认为,近年来海口的音乐文化氛围浓厚,音乐人有了更多展示的平台,如开展的各类音乐市集、惠民演出,优质的演出与活动频频举办,丰富的文娱活动已经融入到椰城市民的生活。 

沉浸式数字光影黎锦文化幻境秀在骑楼老街上演。(活动方供图)

黎锦秀令观众大饱眼福 

11月19日至22日晚,沉浸式数字光影黎锦文化幻境秀在骑楼老街精彩上演,分别以“光之境”“灯之境”“海之境”等主题,诉说三千年黎族织锦的美丽故事。科技与非遗融合,古老与时尚交辉,市民游客体验到了海南非遗在传承、创新、融合中散发的全新活力。 

沉浸式数字光影黎锦文化幻境秀吸引市民游客观看。(活动方供图)

此外,黎锦服饰在“大美黎锦”服饰表演秀闪亮登场,以红、蓝、绿、黄、黑等色系上演黎锦古老与时尚的融合之美,令观众大饱眼福。“表演太精彩了,能看到如此好看的黎锦服饰让我很惊喜。”连续三年来海口过冬的哈尔滨游客孙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欢乐节在海口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表演,更让她欣慰的是能看到黎族传统手艺和传统文化得以很好地传承。

黎锦展示。李万内 摄

作为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重要活动之一,“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通过展览、光影秀、服饰秀等12项活动展现黎锦文化魅力,为海南欢乐节添加了浓郁的文化气息,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锦绣产品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雷雨》《雷雨•后》将在海口全球首演。资料图   

话剧、舞台剧、音乐会将开演

本届欢乐节期间,精彩话剧、舞台剧、音乐会在海口轮番上演,为欢乐节营造“热烈、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拉动文旅消费。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精品文艺演出《断金》《雷雨》,舞台剧《醒·狮》《春之祭》,《2021“自贸港之声”新年音乐会》……海口邀请市民游客共享文化大餐,大饱眼福。

《雷雨》央华戏剧的年度大作,并邀请到刘恺威、何赛飞、史可、孔维、吕星辰等演出。作为本届欢乐节艺术演艺周推出的精品剧目,这台精彩的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于12月5日、6日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全球首演。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著名儿童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将会在省歌舞剧院连续演出2场。

《恋爱的犀牛》时间:2020年12月25日-26日,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东方环球大剧院。

《断金》时间:2020年12月4日-5日,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东方环球大剧院。

《雷雨》时间:2020年12月22日,地点:海口湾演艺中心。

《醒·狮》时间: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东方环球大剧院。

《春之祭》时间:2020年12月27日-28日,地点:海口湾演艺中心。

《2021“自贸港之声”新年音乐会》时间:2020年12月29日,地点:海口湾演艺中心。

记者李万内 邵阳 摄影报道

(海口网11月23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邵阳]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