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下午,海口公交集团接到了市民陈女士发来的寻人启事,请求帮助寻找走失的父亲陈阿公,于是该集团立即通知所有的公交线路。5分钟后收到反馈,已被公交总公司外滩中心调度员蒙元花发现。在线长莫基标和蒙元花的帮助下,陈阿公于当晚安全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八旬老人意外走失 海口公交爱心接力安全送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13 14:55

海口网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陈杰 记者卢海浪)“有市民来电求助寻找老人,13时左右在新港天桥乘坐公交车,80岁,身着紫黑色上衣蓝色裤子,脸上贴有胶布,患有老年痴呆,麻烦各线路留意一下。”12月11日下午,海口公交集团接到了市民陈女士发来的寻人启事,请求帮助寻找走失的父亲陈阿公,于是该集团立即通知所有的公交线路。5分钟后收到反馈,陈阿公已被公交总公司外滩中心调度员蒙元花发现。在线长莫基标和蒙元花的帮助下,陈阿公于当晚安全回家。

场站工作人员给陈阿公拿来了工作餐。(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介绍,11日中午,陈女士发现父亲不见了,便带着亲属找遍了周围的亲戚朋友家,想着父亲喜欢坐公交车,于是找到了海口公交集团的客服电话,请求帮忙寻找。5分钟之后,外滩中心调度点当班线长莫基标的一个电话,让陈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当天16时30分左右,蒙元花在调度室进行工作时,意外发现陈阿公一直在附近徘徊。她立即将陈阿公带到调度室妥善安置,并向当班线长汇报情况。接到上报后,莫基标立即赶回调度室,将情况反馈至集团客服中心。

眼看已到饭点,为能够妥善照顾陈阿公,陪伴其等待家属,莫基标给陈阿公拿来了工作餐。“陈阿公走失时,身上并未携带其他物品,也没有家属的联系方式。我便尝试着用家乡话与陈阿公进行沟通,初步了解到其家乡应是广东一带,但由于阿公年纪较大,我们一时无法得知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莫基标说,正当众人想方设法寻找陈阿公家属时,集团客服中心转来了陈女士的寻人启事。于是他立即致电陈女士,并告知相关情况。

收到消息后,陈女士随即通知住在附近的家人赶往调度室接回陈阿公。陈阿公安全回到家后,她连声向莫基标和蒙元花道谢,“谢谢你们将我父亲找回来,太感谢了!”

陈女士再次致谢。(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12月13日上午,陈女士再次带着水果来到调度室,向热心助人的海口公交人致谢。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杰]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