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决战脱贫攻坚江西省‘十三五’脱贫攻坚成就巡礼系列发布会”赣州专场发布会在南昌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赣州累计投入各级脱贫攻坚资金880.89亿元,累计整合财政涉农扶贫资金270.96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赣州“十三五”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近千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17 16:32

  12月15日,“决战脱贫攻坚江西省‘十三五’脱贫攻坚成就巡礼系列发布会”赣州专场发布会在南昌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赣州累计投入各级脱贫攻坚资金880.89亿元,累计整合财政涉农扶贫资金270.96亿元。

  除了本市大量投入资金外,赣州脱贫攻坚工作也得到了中央省市等社会各界的支持。据悉,42个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援助资金140亿元、项目1145个;79个省直(属)单位定点帮扶 79个贫困村,投入各类资金5.49亿元、项目1144个;赣州836家企业(商会)与 932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实施项目1792个,帮扶资金9.96亿元,13.43万贫困人口受益。

  一个地级市,11个贫困县,1023个贫困村,114.33万贫困人口。

  一个地级市,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分别占全省的46%、32%、40%。

  江西省赣州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脱贫前,也是全国较大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这个江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赣州以习近平总书记“决不能让一个老区群众掉队”的殷殷嘱托为行动号令,实现了区域性整体脱贫,贫困群众的生活实现了历史转变。

  三种办法解决贫困群众居住难问题:一是危房改造建新房,完成改造69.52万户,近300万农户受益;二是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去,全市“十三五”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05208人,约占全省总量的60%。三是政府兜底直接“交钥匙”,建设农村保障房17371套。

  “四道医疗保障线”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赣州在全国率先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组成的“四道医疗保障线”,累计补偿住院医疗费用 68.9亿元,惠及贫困人口 146.08万人次。实行市域内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卡通”即时结算,有效解决贫困群众报销多头跑和看病垫资问题。

  一套贫困学生资助体系解决困难学生上学难问题:赣州建立了一套覆盖幼儿园到大学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累计发放各类资助金 13.03亿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51.78万人次。落实学校校长与乡镇属地“双负责制”,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针对因病、因残等特殊困难学生,组织开展“教师访万家”“送教上门 ”等活动,求学路上“一个都没有少”。

  创新推广“五个一”机制实施产业扶贫:赣州因地制宜发展脐橙、蔬菜、油茶等特色农业产业,累计覆盖带动 25.75万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基本上实现了家家户户都参与产业。同时,通过外出转移就业、建设扶贫车间、开发扶贫专岗等就业扶贫措施,帮扶 15.53万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周欢]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