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口气温骤降,市民纷纷穿羽绒服、戴手套御寒。那么,动物园里“小可爱”又是如何御寒的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龟舍添暖灯、河马“泡温泉” 快看海口这些“小可爱”花式御寒[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10 19:58

海口网1月10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近期,海口气温骤降,市民纷纷穿羽绒服、戴手套御寒。那么,长颈鹿、河马、蟒蛇、乌龟等动物园里的“小可爱”又是如何御寒的呢?1月10日,海口网记者走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围观动物们五花八门的“御寒高招”。

熊猫在室外运动场玩耍。李万内 摄

兔子躺在由干稻草铺设的“被窝”里。李万内 摄

有的是抗寒“小斗士" 有的只能靠设备取暖

当天,记者来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由于天气寒冷,该园游客相对较少。熊猫怕热但不惧严寒,这不,趁着无雨,熊猫舜舜到室外运动场玩耍,假山、水池、草坪、木爬架……游了一圈后,舜舜靠在水池边躺着,双脚在水中来回划动,很是惬意。

image.png

蟒蛇在配置了暖灯的仿生洞穴中取暖。李万内 摄

在蛇类、龟类、蜥蜴等爬行动物区,却是另一番景象。平时喜欢缠在树上活动的蟒蛇,天冷了后变得更加懒洋洋,一动不动地盘在配置了暖灯的仿生洞穴中。除了暖灯,每个蟒蛇舍内还有暖气,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暖和的区域“安家”。

苏卡达陆龟舍内增添电暖灯。李万内 摄

在“保温箱”里的苏卡达陆龟,生活也很舒适,它们在空调和电暖灯的加持下,享受着冬日里的温暖。记者看到放在龟舍内的温度计显示当下温度为28℃,经对比发现,龟舍室内外相差至少了15℃。据悉,4盏悬挂在苏卡达陆龟面上1米处的电暖灯24小时开启,保证舍内温度保持在适合乌龟生活的25℃-30℃,同时避免灼伤陆龟。

长颈鹿防冻配置高 河马“泡温泉”取暖

长颈鹿是冬天怕冷的动物之一,为此,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备置了各种“暖宝”,为它们打造了温暖的家。在海野长颈鹿馆内,热气扇整齐摆放,地面上还铺了一层厚厚的干稻草,“草是为了隔绝地面的湿气,起到保暖的效果。”该园工作人员苏昶源介绍,长颈鹿对温度变化十分敏感,园区早早就备了稻草,并放置热气扇,24小时不间断地为长颈鹿们供暖。

长颈鹿在舍内躲风。李万内 摄

你见过河马“泡温泉”吗?当天,记者来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河马展区,看到两头河马正悠闲地泡在水里,不时还张大嘴巴和游客互动。据了解,该园为河马提供不间断自然流动的地下水,让他们在冬日里享受恒温水池带来的温暖和快乐。豪猪、荷兰猪、兔子的防寒设备则相对简单,工作人员在它们的小屋子里铺设了干草,相当于它们的“被窝”。

image.png

河马“泡温泉”。李万内 摄

“软硬”兼施 防冻设备、营养搭配均满足

“并非所有的动物都需要额外的保暖措施,像大熊猫、老虎、羊驼等动物不怕冷,目前的气温几乎不影响它们在户外玩耍。”苏昶源称,遇到晴天,工作人员会让不怕冷的动物多晒太阳,“这几天气温较低,白天有太阳,可以让动物晒点太阳,到了晚上,我们会尽量将它们引入笼舍内场。”

豪猪躲在干草堆里取暖。李万内 摄

除了增添电暖灯、暖风机、干稻草等硬件条件,工作人员还会通过调整饲料来提升动物保暖的软件条件。“饲养员十分注重动物的饮食营养搭配,比如天气寒冷时,会在动物的食谱中特别搭配一些富含脂肪、蛋白质、淀粉等高热量的食物,增加动物抵御严寒的能力。”苏昶源介绍。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