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上午,海口绕城公路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在多台运输车和压路机的辅助下,一台大型摊铺机正进行沥青摊铺作业,明媚的冬日阳光下,高温沥青散发着热浪,伴着机械轰鸣,现场一片繁忙。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绕城公路二期主线计划3月底通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17 10:26

海口绕城公路二期主线计划3月底通车

人力物力齐给力 保质保量早完工

1月15日,在海口绕城二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开着压路机铺设沥青路面。记者 袁琛 摄

1月15日上午,海口绕城公路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在多台运输车和压路机的辅助下,一台大型摊铺机正进行沥青摊铺作业,明媚的冬日阳光下,高温沥青散发着热浪,伴着机械轰鸣,现场一片繁忙。

当天,海口绕城公路二期正式大规模开展最上面层沥青路面的摊铺,这也意味着该项目进入最后冲刺施工阶段,离今年3月底前通车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整整8个月。

“这种规模的大型摊铺机在海南还是首次使用,它最大摊铺宽度可以扩展到20米,应对海口绕城公路二期单幅15.25米宽的路面来说绰绰有余。”该项目代建指挥部总工程师齐卫明介绍,这样就避免了多台摊铺机施工所造成的相邻位置的接缝问题,路面一次摊铺成形,平整度也更好。

“我们还在压路机上安装了智能压实系统,可以实时显示沥青路面的温度、湿度等参数,实现精准施工。”齐卫明说。

但再精准的施工也离不开人的因素,在热气腾腾的沥青摊铺现场,摊铺班组带班小组长陆凤强正和工友们密切配合,紧跟在机械后面,密切观察摊铺情况。

“今年要在海南过年了!”陆凤强说,他所在的这个班组20多人大多都是吉林人,因为疫情影响,加上项目施工已近尾声,他们响应项目部号召,都决定留在工地上过年。

中铁建大桥局海口绕城公路二期项目路面标项目负责人王东辉说,目前该项目最下面的水稳层已经铺完80%,预计在春节前就能全部铺完,沥青中下面层也已完成65%,开始铺设沥青最上面层。

中铁建昆仑海口绕城公路二期代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三彪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建局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采用多种先进设备和工艺确保进度和质量,力争在今年3月底前实现主线通车。

陈三彪说,目前项目全线参建人员有700多人,24小时轮班施工,为确保主线提前8个月通车目标顺利实现,代建指挥部已经组织各管理人员和工人做好了春节不停工的准备,目前涉及主线通车的400多名项目核心参建者均已决定留在工地上过年,“我们会引导工人在琼平安过年,今年春节项目也不会停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项目毗邻美兰机场,车流量大,按照省交建局的要求,该项目代建指挥部已协同交警制定了完善的春节期间保通方案和应急措施,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巡查和交通疏导,确保旅客市民春节期间出入机场安全畅通。

绕城公路二期项目主线全长15.07公里,按双向六车道设计,连接绕城一期和海文高速,起点设在机场互通,终点设在海文高速演丰镇附近。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陈慧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