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广大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我市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的信心决心,对新的一年有了更多期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两会 | 各行各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前景催人奋进 发展更有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05 18:07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海口网2月5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伍凤妹 李万内 陈捷 摄影报道)2月4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广大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我市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的信心决心,对新的一年有了更多期待。

推进“一校一外教”国际化人才引进工程

“每个人都渴望进步,让专业更有力量,校长职级制对于校长的专业化成长既是考验更是机会,激励人心。”听到这个消息,海口市琼山第三小学校长云文龙感觉十分振奋。他认为,校长既是教师又是管理者,探索实行校长职级制,鼓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校长的专业发展、管理能力更有阶梯感,这将进一步推动校长人才专业队伍规范发展,同时也能激励国内外优秀人才来琼建设自贸港。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要推进全市“一校一外教”国际化人才引进工程。云文龙认为,实施“一校一外教”工程,正契合海南自贸港发展的需要,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让孩子们从小开始学习更加规范的英语,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一校一外教”工程的落地只是开始,云文龙希望在未来能在全市进行推广,条件成熟的话,还可以依据班级、学生数量配备相应的外教老师。“教育有质感,育人有温度,发展有力量,我们砥砺前行。”云文龙说道。

期待适龄儿童实现就近入学

政府工作报告称,2021年海口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14所,新增学位1.18万个。海口市琼山第四小学校长郑天民关注到琼山四小周边有近几千户回迁房,预计今年十月份交房的就达千户以上,预期2022年增加几百名学生。因此,琼山四小改扩建项目将是周边居民的福音!他期待在今年五月份之前学校扩建项目能正式启动,尽早完成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让适龄儿童实现就近入学。

报告里提到全面推进城区公办学校校内课后服务,这无疑是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郑天民认为,首先要全面考察第三方机构的专业资质;其次,在开展课后服务过程中,不能把基础托管变成课后辅导,并要求第三方加强巡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第三在确定开设课程时,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素质教育。此外,根据片区的家庭实际情况,对课程的费用要求不得超过市场价的50%,学校负责购置课程所需要的所有教学设备。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伍凤妹 李万内 陈捷]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