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乐东的路先生向海口网反映称,前段时间,他在海口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而正当准备装修时,却遭到物业断水断电,导致其迟迟未能装修入住,这让路先生倍感委屈和无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3.15 | 购买二手房遭物业断水断电 14万元天价物业费谁来买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14 13:25

物业:先把钱交上,只认房不认人

在胜似闲庭小区物业管理处,当事各方进行沟通。陈家煜 摄

12日,记者与路先生来到胜似闲庭小区,房屋前业主的代表人林先生也来到了现场。林先生告诉记者,该房屋于2009年由其岳父购买,但当时被小区开发商转卖,即“一房二卖”,并出租给他人。林先生岳父当时也将开发商擅自出售其房屋一事诉至法庭,直到2016年才收回房屋。而就在林先生准备清扫房屋时,才发现已经被物业停水断电,导致房屋长期空着,几年来,一直无人居住。

根据林先生提供的一张物业欠费明细表格,记者见到该房屋的物业费每月127元,从2009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每个月物业费以及物业列出的“0.3%的滞纳金”,经过每天累计叠加,截至今年1月31日,物业费总欠款加上“滞纳金”已经达到惊人的141929.43元。

物业欠费明细表格。(受访者供图)

当天,在路先生的联系下,物业负责人符女士来到小区。林先生表示,他向此前的租客了解到,自2009年到2016年一直都有缴纳物业费,并拿出几张海南福源物业服务公司开出的票据。符女士回应,林先生提供的票据只是物业发给租客的物业费用缴纳通知单,但租客一分钱都没有交过,并表示林先生可以把租客叫来现场对峙。另外,林先生也问到物业定下的“滞纳金”有何依据?14万元如何算出?符女士则表示“滞纳金”是“供电公司”和“供水公司”定的,并非物业方面收取,物业只是“代收”。至于如何算出14万元欠费,符女士只字不提。

“我们2016年拿回房屋后,也没有和物业签订任何的服务合同,你们除了断水断电,没有提供任何的服务,物业费如何产生?另外,物业之前擅自断了我们房子的水电,现在又不给新业主(路先生)通水电,有什么法律依据?”林先生多次问到符女士。交谈中,双方发生了言语争执,沟通未果。

作为房屋新业主的路先生多次恳求符女士先为其通上水电,但对方的态度仍然非常强硬:“这是不可能的,先把钱交完,我们只认房不认人。”花了近百万元买的房子,路先生何时才能顺利装修入住,至今,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链接:
海口3.15 | “养老会员卡”、口罩捆绑销售……这些坑你遇到过吗?
海口3.15 | 健身房老板“跑路” 海口数百会员被“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