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尤其是海南正处在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的关键阶段,对外开放不断深入,与全球的沟通交流日趋频繁,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大型国际活动举办近在眉睫,在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严峻的防控形势依然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难题。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丨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共同筑牢“防疫长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29 18:19

3月26日起至6月30日,海口60岁及以上、身体状况较好人群可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当天,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共计有180多名60岁及以上老人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年龄最高者为84岁。(《海南日报》3月27日)

根据海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显示,截至3月27日,海口全市累计接种879879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67.2万余剂次,接种第二剂约20.8万剂次。全国则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亿剂次,每日新增接种均超300万剂次。

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在如火如荼地推进,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也在不断得到验证,人类正在迎来战胜新冠病毒的黎明曙光。但同时,依然还有部分人群对疫苗接种存在不同看法。有的人持怀疑态度和犹豫心理,对疫苗的功效和是否存在副作用不甚了了;有的人认为绝大多数人接种就可以了,自己不接种也没什么关系;有的人认为现在国内疫情形势比较平稳,自己也不出国,没有接种的必要。那么,在当前的形势下,疫苗接种究竟是不是必要之举?

中国疾控中心多名专家均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病毒,每个人都是易感者,接种疫苗是当前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越牢固,接种得越快,也会越早形成免疫屏障。如果大家都抱着“没必要”“无所谓”的态度不去接种,免疫屏障就难以完全建立,一旦存在传染源,势必会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接种疫苗不仅仅是为个人、为家人、为亲戚朋友的生命健康着想,也是守护社会群体健康的必然选择,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扛起的责任担当。

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尤其是海南正处在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的关键阶段,对外开放不断深入,与全球的沟通交流日趋频繁,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大型国际活动举办近在眉睫,在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严峻的防控形势依然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难题。

近段时间,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在积极快速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打开国门做好准备,而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完成疫苗接种的任务非常艰巨,时间、速度和进度都对我国十分重要,能否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取得好的成绩,关键就在于每个人是否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能否尽早做到全员“应接尽接”。

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宣传动员水平,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讲清楚“为什么要接种”“为什么要尽快接种”“接种是安全有效的”等民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疫苗接种不能替代现有防疫措施等科学认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水平,促进新冠疫苗人群覆盖率稳步提高,凝聚防控新冠病毒的强大合力。(朱世贤)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世贤] [编辑:杨朝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