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市民王先生向海口网报料称,其租用首丹商业大厦停车场的场地停车,不料爱车无故被砸,事后物业拒绝赔偿。这没完,记者跟随王先生走访现场后,他发现自己闹了一个乌龙,不仅租了一个“寂寞”,还被砸了挡风玻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帮帮帮丨海口一市民租用停车位闹乌龙:车停错了!还被砸了挡风玻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08 17:05

海口网4月8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7日,市民王先生向海口网报料称,其租用首丹商业大厦停车场的场地停车,不料爱车无故被砸,事后物业拒绝赔偿。这没完,记者跟随王先生走访现场后,他发现自己闹了一个乌龙,不仅租了一个“寂寞”,还被砸了挡风玻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image.png

王先生爱车被砸。(受访者供图)

市民:租用场地停车 不料爱车被砸

据王先生讲述,平时他做生意比较忙碌,不常开车,于是他在2019年9月租用了首丹商业大厦停车场的停车位。他想着:这里有保安又有监控,十分安全。花点钱,心里踏实!

“今年2月6日,快过年了,我想洗车后开回老家,过来一看,发现后窗玻璃被砸了。具体被砸时间不清楚,估计在2月初。”王先生说着,还向记者展示了爱车被砸的图片。图片显示,挡风玻璃一角被砸,并导致整体开裂。据了解,陈先生的车放在被砸位置的时间有十天左右。

image.png

王先生的车原先停放在图中白色汽车的位置。伍凤妹 摄

image.png

图片显示,挡风玻璃一角被砸,并导致整体开裂。(受访者供图)

管理方:“我们只负责停放,不负责看管!”

租用该停车位,王先生每个月按时缴纳150元的停车费,事情发生后,他希望要个说法,得到合理赔偿。7日,海口网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海南中建能德实业有限公司首丹雅苑管理处,物业管理方王经理答复:“我们只负责停放,不负责看管!”

随后,王经理带领王先生和记者前往事发现场首丹商业大厦停车场。该停车场是开放停车场,出口处收费公告栏上写着:“对车辆之任何损坏现象,本小区均无任何赔偿责任,本小区只负责提供停车场地。”基于此公告,管理方表示不会对王先生的损失进行赔偿。

image.png

首丹商业大厦停车场收费公告栏。伍凤妹 摄

王经理说:“即使租用了停车场,但自己的东西要自己管理好,我们物业收的钱是场地使用费,并不包含车辆管理费,像挡风玻璃破了的这种情况,是不作赔偿处理的。另外,王先生无法提供详细的车辆被砸时间,停车场监控也无法帮忙查找真凶。”

乌龙!“竟租了个寂寞”

在停车场现场,王先生指着位置描述他爱车被砸的地点。不料,王经理竟表示,该停车位并非物业管理范围。这让在场的王先生一头雾水,因为他已在该处停放了大概十天左右。原来,在首丹商业大厦停车场附近是一所学校,而王先生停放爱车的位置就在学校门口前,附近是两栋三层的居民楼。

学校的车辆进出必经停车场,为此,首丹雅苑管理处与学校协商,根据对方车位情况录入进出车辆信息。记者在现场看到,穿过停车场进入学校入口处,划有一条白色车线用于区域划分,且区域两边的地砖颜色明显不同,环看周围,没有其他标牌提示,该学校门前的地面上也没有划有停车线。

image.png

穿过停车场进入学校入口处,划有一条白色车线用于区域划分,且区域两边的地砖颜色明显不同。伍凤妹 摄

image.png

环看周围,没有其他标牌提示。伍凤妹 摄

这时,王先生才恍然大悟:“我交了一年停车费,车停错了!停的不是收费地!”

“里边没有停车位,你放人家的地方干什么?”王经理说,当时协商的是,学校的车自己放学校里边,但停车位是固定的,当学校里边车位紧张时,不排除学校有人将车停放在停车场的可能。

随后,王先生退租,物业退还了他150元的停车费。王先生表示无奈,没想到自己租了个“寂寞”,还被砸了挡风玻璃!

律师:停车场未尽到安全和保障义务,车主可进行索赔

海南泽田律师事务所律师符传拔表示,现在停车难是一个普遍的现象,许多车主不得不购买车位或租车位,这时会存在两种法律关系,一种是车主和停车场的车辆保管法律关系,另一种是车主与停车场场地租赁合同法律关系。像上述情况,属于场地租赁合同法律关系,虽然不是保管合同,但停车场依然负有妥善管理义务的,本事件中停车场未尽到妥善管理义务,车主可进行索赔。

如何避免出现文中的这种情况?符传拔建议车主在购买车位或者租车位时,要与停车场确定好停车区域,并且要确保该区域有监控覆盖,保留好服务协议或者票据,若出现争议,方便主张赔偿。

记者手记:虽然市民闹了一个乌龙,但其中也折射出维权的困境,市民私下调解不成,无可奈何,才希望媒体曝光。另外,为了一个挡风玻璃去维权起诉,成本较高,秉承着大事化小、息事宁人的心态,多数市民也不会提起诉讼。日常生活中,很多消费者也会遇见类似的情况,吃了哑巴亏,也只能摆摆手说:“算我倒霉!”。这也提醒我们在进行消费时,要明确消费的内容,注意保留证据,必要时,大胆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