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党在城市中联系群众的最基层单位,社区党委书记作为党在社区工作的领头人,担负着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推动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优秀党员初心故事 | 海垦街道疏港社区党支部书记梁霏霖:做群众贴心人 当好社区“大家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18 19:30

社区是党在城市中联系群众的最基层单位,社区党委书记作为党在社区工作的领头人,担负着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推动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

“群众的事无小事,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服务好社区群众就是我最大的职责。不断学习和提升服务能力,实现群众向往的幸福生活,这就是我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不断奋斗的目标。”海口龙华区海垦街道疏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梁霏霖坚定地说。

疏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梁霏霖(右一)。受访者供图

社区工作琐碎平凡 做居民的“大家长”

疏港社区目前辖区内有1.5万余名居民,33个住宅小区,其中“三无”小区多达9个,是海垦街道“三无”小区最多的社区。梁霏霖自2006年到疏港社区工作来,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走家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倾听居民的烦心事,帮助居民排忧解难。

海南省农机公司宿舍是疏港社区的一个“三无”小区,由于缺少物业管理,该小区过去一度存在着卫生脏乱差、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辆乱停放、路面裸露泥泞等问题,不仅影响小区的人居环境卫生质量,也使得居民之间矛盾丛生。

对此,梁霏霖带领社区同事多方奔走,制定出一系列整改方案。修缮道路、清理水沟、建健身沙池、配备灭火器……经过整改后的省农机公司宿舍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这只是疏港社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梁霏霖这个“大家长”也成了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梁霏霖说,社区工作琐碎平凡,如修剪树枝、疏通水沟、蚊虫消杀、解决业主物业矛盾等,也许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把大家反映的小事做多了也就成了大事。

相关链接:
海口优秀党员初心故事 | 旧州镇雅秀村党支部书记蔡汝再:以赤诚之心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