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为此,我市就业部门改革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举措,着 力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搭建供需平台 海口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19 08:46

原标题:搭建供需平台 拓宽就业渠道海口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马上就要毕业了,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留在海口发展。我学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海南正在建设自贸港,适合我们年轻人奋斗。”4月16日,“才聚琼台,共创未来”综合公益招聘会在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吴在会上向3家意向企业投递了简历,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为此,我市就业部门改革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举措,着力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多措并举

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4月15日上午,海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海口持续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需对接平台,于去年3月至4月举办了“齐心抗疫情 圆梦自贸港”高校毕业生云聘会活动,并开展9场空中宣讲会。现场招聘活动恢复后,我市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海口分会场招聘会等线下招聘会,提供1万余个工作岗位。

鼓励创业方面,2020年我市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0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海口赛区选拔赛,向全省大赛推荐24个优秀创业项目和参赛选手。海口选派的项目及选手获得了高新组一二等奖,旅游组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此外,我市还向社会广泛征集创业项目,搭建优质高效的创业项目服务平台,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好地利用创业项目开展创业活动。

“2021年,我们将继续优化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采取多种方式搭建对接平台,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组织专场招聘服务活动、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并建立‘招聘云’平台,将全市企业岗位信息集中更新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一键求职’。”

精准服务

促进就业能力提升

掌握一技之长,能让高校毕业生搭上“就业直通车”,同时促进多元化就业。为此,我市就业部门不断强化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

“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2020年我们组织开展了中式烹调师、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维修等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通过系统专业的培训,帮助高校毕业生掌握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全年共组织高校毕业生开展技能培训32个班1920人,创业培训40个班1200人。”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我市就业部门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在招聘活动中设置“大学生见习基地服务区”,促进就业见习基地与高校毕业生高效对接,并组织专家对现有见习基地进行评估及指导,规范就业见习管理工作。2020年,我市新增就业见习基地87家,新增见习岗位490个。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毕业生职业能力建设,积极采取措施促使培训机构大力开展订单式或定向式培训,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技能培训,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同时,继续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在加强就业见习基地建设上下功夫,为更多符合见习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及在校生提供见习和就业培训,帮助其提升工作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就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