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要看你在哪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连线致欢迎辞的开场白,引得会场掌声阵阵,新闻中心的记者们也会心一笑。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更多参与·更多共识·更多行动——盘点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22 09:14

更多行动 共创美好未来

今天的行动就是未来的希望。在论坛年会上,随着更多共识在交流互鉴中深入人心,人们期待着更多实际行动。

中国再次展现出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倡议,亚洲和世界各国要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在论坛上介绍,目前为止科兴总共向全球提供了2.6亿剂次的新冠疫苗,其中60%以上提供给了中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

在尹卫东看来,新冠疫苗研究有一个巨大的全球合作基点,就是不同疫苗之间比对研究。“新冠疫苗不允许只能由某一个企业来做,也不允许卖高价,因为这是一次全球大流行应对。”他说。

借助“一带一路”实现全球合作、共同发展,是各国各界人士关注的重点。

老挝国家主席通伦说,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老挝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老中铁路作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将于今年底竣工通车,为下一步通往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打下坚实基础。老方期待老中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助力老挝突破发展瓶颈,发挥区位优势,使老方更好地参与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造福本国及地区人民。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说,金鹰集团将以“一带一路”为纽带,在南美地区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在北美地区开拓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促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实实在在的合作。

绿色发展是时代的呼唤,碳减排、碳中和是国际合作重点之一。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福特斯克金属集团董事长安德鲁·福瑞斯特说,清洁能源是世界的未来,希望与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目前很多国家都在致力于减少对化石能源依赖。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说,斯里兰卡计划在2030年使70%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

博鳌亚洲论坛走过20年不平凡征程,正在开启新20年航程。只要我们始终坚守正义、同舟共济、共同行动,人类的巨轮必将劈波斩浪,驶向更好的明天。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21日电 记者刘铮 胡璐 申铖 赵叶苹 刘立伟 罗江 夏天 伍岳)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