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近日落下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新窗口 新动能 新名片——从消博会看海南发展机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5-13 08:50

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近日落下帷幕。

“海南自贸港代表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将海南作为走进中国市场的先行地”“加强在海南的业务布局”……作为消博会东道地和全球最大自由贸易港的海南,站到了消博会舞台的“C位”,备受各方关注。梳理各方声音和动作可以发现,消博会不仅是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盛会,也是给海南带来诸多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

搭建外资进入新窗口

集“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一体的消博会,有助于海南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

以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为依托,首届消博会吸引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含中国)的1505家企业参与,包括资生堂、戴比尔斯、强生等众多国际品牌。当前,争相进入或扩大在中国市场布局仍然是全球企业的趋势,而凭借开放优势,多家外资企业有意把海南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窗口。

本次消博会上,日本美妆企业资生堂对旗下两个新品牌进行了中国首展。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透露,“资生堂把海南自贸港定位为新品牌信息发布地。”

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主任莫海岩说,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很多瑞士企业而言是一个巨大机遇,这些企业可以将海南作为走进中国市场的先行地。”

同时,中免、京东、大商等众多国内企业也纷纷参与消博会,把握走出国门的机遇。

从企业对海南的期待和信心看,基于政策、区位等优势,海南可扮演好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的角色。

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表示,他对海南自贸港政策动向一直都有关注。“我们期待未来通过海南自贸港加强与东南亚国家市场之间的合作,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间的联动,为外资精品消费零售品牌提供更多创新的商业先机。”

对消博会带给海南的机遇,知名咨询服务机构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认为:“消博会将进一步巩固海南自贸港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枢纽地位,推动海南成为国内外商品和要素循环畅通的巨大引力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苏庆明]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