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党校举办的海口市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综述:深学细悟党史 汲取奋进动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5-20 09:1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日前,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党校举办的海口市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月19日,海口市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共举办七期,全覆盖组织全市90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培训。参训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精神力量,将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海口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 高位部署推动

  为进一步提高海口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海口市制定《海口市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方案》,对全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培训工作进行细化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单、时间表,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分类分级开展党史学习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有效开展。

  按照市委工作安排,为推动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培训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市委组织部迅速研究制定《海口市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实施方案》,对全市处级干部党史学习培训教学模式、课程内容及师资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精心谋划课程、选配师资,各区、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并统筹组织好本区本单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做到全员参训、不漏一人。

  感悟初心使命 走心走深走实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组织参训干部围绕党史、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邀请省委党校、海南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和市委党校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授课。

  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班课前还要求学员重点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书目进行自学。

  “改革开放至今,中国共产党依然沿着建党时的信仰和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授课教师们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理清百年党史脉络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既有理论高度、视野广度,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将学员们的注意力牢牢吸引在课堂之中,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的效果。

  学思践悟力行 实干担当作为

  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动力,在思考中激发实干热情。此次培训班注重以学促行,推动学员们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根据教学安排,培训班设置了分组研讨和结业汇报会环节。每一期培训的专题授课结束后,各学习小组学员结合各自单位工作以及个人岗位职责、工作经历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每期培训班还会推选出6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学习成果分享。

  “此次培训于我而言不仅是生动的理论辅导,更是有力的思想动员。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边学习边调研边办实事。”“行程万里,不忘来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革命先烈们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的精神激励着我在自身岗位上继续奋发图强。”……在交流发言和学习成果分享中,学员们各抒己见,畅谈参训后的所感所悟。

  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教学计划,下半年海口市还将继续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的实际成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