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海口来说,刚刚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一场“家门口的盛会”,消博会期间海口举行推介活动10余场,对接企业上百家,力求参展商变投资商,共享自贸港机遇。海口将持续用好和放大“溢出效应”,聚合国际国内资源,主动借势借力,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实现更高层面上的发展和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借势消博会掀起招商潮 海口举行推介活动10余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5-21 08:17

借势消博会 掀起招商潮

海口举行推介活动10余场,对接企业上百家

对海口来说,刚刚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一场“家门口的盛会”,消博会期间海口举行推介活动10余场,对接企业上百家,力求参展商变投资商,共享自贸港机遇。海口将持续用好和放大“溢出效应”,聚合国际国内资源,主动借势借力,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实现更高层面上的发展和提升。

市区联动 开启全员招商模式

5月7日上午,海口综合保税区与戴比尔斯永恒印记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利用“自贸港+保税”政策叠加的优势和双方资源,推动戴比尔斯永恒印记迅速落地,开展钻石珠宝首饰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并集合各方力量共同建设区内国际钻石珠宝产业园。

消博会期间,海口抢抓“家门口”的盛会机遇,把抓招商上项目摆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千方百计促项目落地,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再掀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不断增强海口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展会前期我们就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招商专员任务分工,并开展重点企业招商对接,展会期间筹办好我市招商活动。”海口投促局招商主管骆文娟介绍。

消博会期间,海口投促局组织国际知名企业与相关市领导专场会见6场,其中包括国际知名珠宝品牌和世界500强企业代表。

此外,市区联动,开启全员招商模式。海口投促局积极组织消博会招商工作,各园区、各行政区对接企业约120家。借助消博会平台,秀英区、美兰区、海口江东新区等单位举办10余场推介活动;综保区联合海口投促局举办自贸港珠宝产业发展新机遇对接会等活动。

消博会期间,海口各行政区、园区和多家企业进行了签约。其中,海口综保区签约了《海口综合保税区与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战略合作备忘录》《海口综合保税区与布列米诺奥尔沙特别经济区建立友好园区合作协议》等多个合作备忘录和框架协议。海口高新区与浙江贝恩吉工业食品有限公司、金塑(海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台州黄岩泽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约。

持续跟踪 推动更多企业落地

招商引资是双向选择,精准招商非常重要。“一方面,我们重点招引龙头型、基地型、总部型企业和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产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吸引行业‘领头羊’和‘独角兽’企业落户。”骆文娟介绍,另一方面,紧密结合海口本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推动形成良好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招商过程中,海口各重点园区发挥各自优势,招商各有重点。如海口江东新区作为海南自贸港的先试先行区和集中展示区,聚焦总部经济,针对龙头企业进行招商;海口综合保税区具有“自贸港+综保区”叠加优势,保税免税仓储分拨、流通加工、钻石珠宝加工展销、跨境电商都是重点产业招商方向。

招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海口将继续发挥消博会招商引资“名片”作用,谋划优质项目招商。利用消博会招商对接成果,持续跟踪、深入推动更多企业落地,做好参展商及重点观展高净值客户的展后跟踪接洽。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继续用好“链长制”招商、“基金招商”等新模式,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形成产业集聚,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