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到现场确认后会对路障进行升级改造,比如贴反光条等等,便利周边市民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帮帮帮 |海口万绿园一路口设路障存隐患 项目方:将进行升级改造[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16 22:00

海口网9月17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你看看这个路障,老人行走多不方便,万一摔倒了可怎么办?”日前,市民陈女士向海口网反映称,万绿园红棉东路与观海路交叉路口设置了由铁条搭建的路障,其担心对老人出行造成隐患。14日,海口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处属于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路段,路障是为防止电动车上道而设,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对路障进行升级,为前来休闲的市民游客提供便利。

市民从路障旁的草坪通过。李万内 摄

路障旁的草坪被踩秃。李万内 摄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由30个铁条搭建的路障将万绿园红棉东路与观海路隔开。铁条之间的距离非常小,记者用37码的鞋(约23.5厘米)比对了一下,发现仅多出大半个鞋头。不少过路市民选择从路障一旁的草坪中穿行,导致草坪遭到踩踏,红泥土裸露在外。

记者用鞋比对铁条之间的距离。李万内 摄

自今年初观海路开放以来,附近小区的居民又多了一个观海赏景、徒步骑行的好去处。当天虽已过9时,仍有不少居民在该路段锻炼。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对路障的设置表示理解,但也希望管理方能对其进行优化。

市民艰难地从路障处通行。李万内 摄

“观海路很宽敞,非常适合饭后来散散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家里老人喜欢从红棉东路到万绿园散步,自从设了路障后,他不敢让老人单独行走这段路,或者叮嘱老人走绿园中路,“路障铁条之间的距离太密集,而且也没有什么警示标识,晚上光线暗,老人行走不方便。”  

市民秦先生则认为,设置路障很有必要。“观海路分骑行道、跑步道等多条道路,晚上很多市民来这里跑步、散步,如果电动车也骑进来,人车共道,那真是危险。”秦先生建议,路障铁条之间的距离可以宽一点,至少不影响行人通行,此外,可以在路障上贴反光条,让夜间出行的人看得清。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万绿园管理处了解情况。据万绿园管理处副主任韩宁介绍,市民反映的路段为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该路段设施建设并非管理处负责,路障也并非管理处设置。

观海路上有多条休闲道路。李万内 摄

随后,海口网记者联系上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负责人林捷。“观海路上的骑行道是针对自行车设置的,但是后来我们发现有不少市民将电动车骑上来,而傍晚来锻炼的人又非常多,这无形中存在了安全隐患。”林捷介绍,有很多体积小的电动车可以行驶到观海路上,因此施工方将铁条距离缩短,每块铁条之间的距离大约20厘米,基本不影响行人通行。“当初在设计路障时计划做成栏杆形状,后主要考虑方便市民,特别是腿脚不便的老人。现在这种不管是年轻人或者老年人都可以走。”林捷说。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到现场确认后会对路障进行升级改造,比如贴反光条等等,便利周边市民出行。”林捷也呼吁,市民来此路段休憩时自觉遵守规则,勿将电动车骑到观海路上。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