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陆军首批10名女飞行学员首次单飞的新闻登上热搜。女飞行员帅气的形象、过硬的素质,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中毕业生韩佳宁成陆军首批女飞行员[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23 08:03

近日,陆军首批10名女飞行学员首次单飞的新闻登上热搜。女飞行员帅气的形象、过硬的素质,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称赞。2017年,海口市第一中学的学生韩佳宁成为海南省首位女飞行学员,22岁的她于2021年毕业,加入第77集团军“英雄陆航旅”,正式开始谱写她的“蓝天梦”。

陆军首批女飞行员的照片发布后,不少网友称赞她们是颜值和实力“齐飞”,其中,韩佳宁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一副坚毅的眼神“刷爆”朋友圈。

日前,陆航旅直升机集训队组织新毕业飞行员进行飞行训练,韩佳宁正在接受培训。(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女飞行学员选拔的条件极其严格,身高必须在165到185厘米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120%之间;按空军“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0.8以上;无色盲、色弱;高考成绩必须高于本省一本分数线等。

在当年的高考中,韩佳宁取得661分(理工)的成绩,超过A批线100多分,被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由此成为海南历史上首位高中毕业生女飞行学员。

优异成绩背后是日复一日地坚持不懈。韩佳宁的高三班主任杨琪回忆,她是当时班上抗压能力最强、身体素质过硬的一位学生。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韩佳宁萌生了当飞行员的想法。为了更接近梦想,她加强身体锻炼,不论是学校的晨练、早操,还是体育课,韩佳宁从来不偷懒。当别的学生因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而放弃锻炼时,她总是咬紧牙关坚持下来。

韩佳宁不仅学习好,还是班里的团支书,平时主动为老师分忧,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她兴趣爱好很广泛,尤克里里小吉他、架子鼓、书法等都很在行,钢琴水平还达到了7级。”杨琪说,很少有学生在高三时还能兼顾兴趣爱好,但韩佳宁却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得知韩佳宁上了热搜,杨琪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空军航空大学和部队严苛的训练,赋予了这些女孩不一样的气质。祝愿她未来能在蓝天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保卫国家而不懈努力。”杨琪开心地说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灵灵]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