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性因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今年前9月海口人才落户108339人[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05 08:32

高效服务人才落户 用心用情留才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城市进步发展的关键不仅要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为此,海口不仅打造优良的人才发展环境,更提供有力的人才服务支持。

11月4日,“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专场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公共招聘服务大厅举行。苏弼坤 摄

今年3月以来,受海南自贸港政策利好影响,海口人才落户一度呈现“井喷”现象。为应对人才落户业务办理高峰、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海口公安部门在简化流程、优化系统、开设专窗、引导网办等方面不断下功夫,有效解决不见面审批慢、人才落户难“堵点”问题,力争为人才落户提供便捷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自河南的刘倚铭正是受益于人才落户便捷服务的引进人才之一。年初决定来海南定居发展时,刘倚铭还在河南老家。了解落户手续后,他在网上通过“椰城警民通”平台申请办理人才落户,很快收到了海口公安部门寄去的准迁证。“拿到准迁证后我在老家办理了户口迁出,又将相关材料寄到海口,很快就收到了新户口本。” 刘倚铭告诉记者,落户后他才正式来到海南求职,如今已成功入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学校。“我姐姐也已经落户海口并在这里就业,我们两人在海口落户、求职的过程都比较顺利,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年轻人愿意来到海口发展。”刘倚铭说。

落户海口,不仅可以网上办、简便办,还可以自助办、就近办。今年3月8日,海口市公安局分别在四个区设立6家“椰城便民自助警局”。其中的“椰城便民自助机”24小时向群众提供服务,汇集公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等业务,具有综合业务办理、身份证领证、驾驶证制证等功能,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确定身份后,只需在自助机上按提示提交申请材料,就能实现126项业务线下办理。

“工作日要上班,很难抽出时间去办证中心。还好下班后也能在‘椰城便民自助警局’办理,没有耽误工作时间就办好了落户。”谈起使用“椰城便民自助警局”的经历,市民马先生直呼方便,“‘椰城便民自助警局’还可以随时‘自助办’领取身份证、驾照换领等,对我们上班族来说太方便了。”

今年前9月,海口共办理人才落户108339人,办理“不见面审批”业务20.41万余笔,同比增长406%。据悉,下一步,海口公安部门将在“减证便民”上再下功夫,继续优化人才落户业务流程,为人才提供更加便捷的落户服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