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消除问题井盖造成的安全隐患,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启动损坏井盖更换项目,对36条道路排水检查井井盖及雨水口篦子进行排查,计划修复改造雨水口199座,修复改造检查井192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更换新型一体式防沉降井盖 “五防”更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2-17 08:57

原标题:海口更换新型一体式防沉降井盖

告别“咣当”声 “五防”更安全

12月15日下午,在金贸中路,市排水工人正在拆除污水检查井的旧井盖,准备更换一体式防沉降井盖。记者 陈长宇 摄

为及时消除问题井盖造成的安全隐患,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启动损坏井盖更换项目,对36条道路排水检查井井盖及雨水口篦子进行排查,计划修复改造雨水口199座,修复改造检查井192座。

15日下午,在龙华区金贸中路,几名排水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更换井盖。工作人员先用电钻在沥青路面上切缝,把旧有的检查井盖拆除,对井口及工作位进行拓宽加深后,安装新型一体式防沉降井盖,最后用压路机摊平压实。40分钟后,新“上岗”的井盖与道路浑然一体。

“原来的井盖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噪音大,时间一久井盖还会下沉,产生上下跳动和横向移位等问题。”现场负责人陈旭东介绍,新型一体化防沉降井盖具备“五防”特点,即防响、防跳、防盗、防坠落、防位移。

与旧井盖相比,新型一体化防沉降井盖增重100斤,直径增大150毫米,暴雨冲刷时不容易冲开,更安全。为了防止车轮碾压后的噪音,新井盖和井圈之间加上了橡胶圈。通过弹性十足的卡簧,把井盖牢牢固定在井圈上,从而解决了井盖跳动的问题。使用连接轴将井盖与井座连接起来,不仅能够保证井盖的防盗效果,而且还具有维护方便、安全的优点。井盖直接伸入井孔中,还解决了井盖在车辆碾轧下发生推移的问题。

此外,新井盖表面铸有菱形块花纹,检查井圈使用了环与环相连的结构方式,并且在环口的表面设置了增加磨阻系数的T字凸起,增加了磨阻系数,具备防滑功能。

据了解,为及时消除前段时间因台风天气强降雨导致的井盖损坏造成的井盖安全隐患,提升道路的平整度和井盖安全,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对市管道路排水设施全面排查,拟对36条道路上的问题井盖实施改造。其中混凝土路面检查井井盖和雨水口篦子施工全部更换为球墨铸铁重型井盖及篦子,沥青路面检查井井盖和雨水口篦子施工全部更换为新型一体化防沉降井盖及篦子,提高道路的美观及行车舒适性。

“损坏井盖更换项目从12月9日开始进场施工,计划工期30天。”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设施与信息科工作人员陈春锦介绍,本次计划修复改造雨水口199座,修复改造检查井192座。目前已完成南海大道,秀英大道,金福路,金贸中路等路段的井盖修复工作,共更换检查井盖共67套,雨水口篦子10套。

下一步,我市还将分批分阶段对城市道路井盖进行升级换代,提升道路品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