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年春运1月17日拉开帷幕。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11.8亿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5.6%。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春节回家遇到疫情咋办?权威回应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18 21:16

春运路上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控?

春节期间还能出游吗?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提示,广大群众在春运返乡前要关注和遵守出发地、中转地、目的地防疫要求,在旅途中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在返乡后要减少聚集、减少流动,发现症状要及时就医和报告。

春运期间自驾出行的群众,要配合好疫情防控的检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站停靠时,遵守扫码登记、测温等各项规定,减少停留时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群众,在出行前要始终关注始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健康码、行程码的状态符合出行要求。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介绍,将继续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余昌国提醒旅客,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

寒假结束或春节后

对于高校学生返校或务工人员返岗

有什么具体安排和要求?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出,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高校或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可要求学生或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或返岗。

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表示,对于务工人员、高校学生等重点群体,有集中运输需求且具备条件的,将组织开行包车、专列、包机等“点对点”运输,引导有序出行。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