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新疆,深山中的牧民们想要看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自江苏的援疆医生们不畏大雪封山、道路崎岖难行,带着药品、设备,骑马进入大山深处,为牧民们巡诊看病。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视频]【新春走基层】穿越冰雪的医疗“大篷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2-09 18:10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冬季的新疆,深山中的牧民们想要看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自江苏的援疆医生们不畏大雪封山、道路崎岖难行,带着药品、设备,骑马进入大山深处,为牧民们巡诊看病。

天还没亮,来自江苏的援疆医生张为中就忙碌起来,去村里巡诊已经成为援疆医生的固定动作。目的地琼库什台是伊犁南部最偏远的村庄,这几天气温回升,冰、雪、水混杂在一起,让车辆行进困难。

中午12点,医疗队终于到达村里的卫生所,这时,来看病的村民已经开始等候了。

5G医疗车很快跟伊宁市的医院联通,共享病人的数据。开春后,更多这样的车辆将投入使用,只要上了车,就相当于进了流动的社区医院,一般性的治疗都可以进行。巡诊快结束时,张为中突然发现原本要来的病人少了一位,一打听,缺席的牧民在20公里外的山谷过冬,这几天眼病突然加重,没办法来到卫生所。张为中决定去他家里。

而就是这20公里,让张为中体会到了“举步维艰”。

没过多久,又没有办法前进了。

面对近45度的大陡坡,布满冰雪的羊肠小道,就连当地的马匹也时不时打滑,对于刚学习骑马的记者和医疗队员来说,这些更是不小的挑战。

张为中主动做起大家的临时教练。下午5点,终于到达了牧民吐尔逊艾勒的家里。

牧民已经出现间歇性失明,再耽误下去,将有永久失明的风险。虽然有医保,能报销,但对于自己的眼睛,吐尔逊艾勒已经不抱啥希望了,更不愿意去医院治疗,错过了开春后的上山放牧。

几经劝说,牧民答应去伊宁看病,而这时距离计划的返回时间已经晚了3个小时。

再次坐上车已经到了晚上9点,张为中的电话响了起来,电话那头是在南京的女儿。

回到伊宁已经接近凌晨1点。2022年新年伊始,40多位来自江苏的援疆医生带着15辆这样的5G医疗车,在新疆伊犁、克州等地巡诊。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