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共创未来”是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3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本次系列活动由八个活动组成,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服中心四个社团分别承办,共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师生参与。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地球一小时”大学生用行动创未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3-28 21:43

“行动!共创未来”是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3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本次系列活动由八个活动组成,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服中心四个社团分别承办,共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师生参与。

做一次垃圾分类。下午14:30,在各宿舍楼下,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来一场低碳骑行。下午15:00,在该校文化广场,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低碳行”自行车骑行活动,通过这一行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低碳生活方式贯彻到生活中方方面面。

image.png

开展校园低碳骑行活动

看一场节能宣传。下午16:00,在二餐厅门口,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后勤管理处(保定)一同举办节水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路过同学发送节水宣传单,并为同学们讲解节能知识。同学们仔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在宣传展板面前驻足观看。

image.png

志愿者们宣传节水知识

签一次条幅宣誓。下午16:30,校学生会在学六舍门口悬挂了“2022年地球一小时——行动!共创未来”字样的主题条幅。路过的同学纷纷在“地球一小时”主题条幅上签名,表达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的决心。

跳一场欢快舞蹈。晚上19:30,大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在二校区操场组织了以“熄灭手中灯 点燃心中火”为主题的校园健康舞,旨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现场,青春与活力四射,兔子舞、街舞、啦啦操、现代舞等多舞种轮番上阵,吸引了近600余名同学驻足,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宣一场低碳誓言。晚上20:30,研究生代表在健康舞活动现场并通过线上同时向广大同学发出“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在生活中努力做到随手断电、节约用水、理性消费、节约粮食、低碳环保。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活动号召,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点一盏绿色之灯。在校园健康舞活动期间,“CO2”型的巨型彩色灯带在操场西侧点亮,寓意华电学子将持续践行低碳生活,携手共创一个公平、碳中和、自然向好的未来。晚上20:30,同学们主动熄灭宿舍电灯,并用灯光在宿舍楼摆成“60+”字样,表达了华电学子对环保的思考和环保行为践行,并延续到以后的生活学习中。

养一盆多肉绿植。活动为参与同学们准备了形状各异,五彩缤纷的多肉绿植,希望同学们从关爱动植物生命做起,共同关注生物保护与全球生态健康。同学们纷纷领养多肉绿植,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