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上午,海口告别阴雨,终于迎来阳光天气。位于琼山区石塔村常年蔬菜生产基地里,种植户陈杏荣正在进行新一轮播种,一粒粒种子在春天的泥土里播下新的希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保障“菜篮子” 海口常年蔬菜基地抓生产保供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05 07:57

原标题:抢种“菜园子”保障“菜篮子”海口常年蔬菜基地抓生产保供应

4月4日上午,海口告别阴雨,终于迎来阳光天气。位于琼山区石塔村常年蔬菜生产基地里,种植户陈杏荣正在进行新一轮播种,一粒粒种子在春天的泥土里播下新的希望。

image.png

4月4日,海口市琼山区石塔村常年蔬菜生产基地内,菜农种植的蔬菜长势良好。图为菜农打开喷淋为蔬菜浇水。 记者 康登淋 摄

记者了解到,陈杏荣共种植蔬菜面积约3亩,主要品种为空心菜和小葱,“我刚收割完一批小葱,一天可以卖100多斤。”陈杏荣介绍。

附近另一户菜农陆京翠来自广西,他一个多月前种下的上海青,此刻长势喜人。“这批上海青昨天开始上市,行情还可以。”陆京翠用小刀细心地把菜一棵棵收割下来,整齐地码在筐里,这些田间地头的新鲜青菜将送往附近的椰海批发市场,并抵达市民的餐桌。

石塔村村干部王杰清介绍,目前该基地面积共320亩,其中种植户有61名,基地主要种植奶白菜、上海青、空心菜、小葱等常年蔬菜品种。今年春节过后,石塔村村干部积极主动为菜农做好服务工作,联系农技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并提供免费种子、肥料等,多措并举提高种植户的积极性,发动他们准备多种时令蔬菜供应市场。

针对近期阴雨天气,琼山区及时发动各基地尤其是近郊菜农抓紧抢收,共及时抢收600亩;发动辖区各基地、近郊菜农以及种植大户、散户等抓紧抢种蔬菜2100亩。另外,琼山区积极对接省内外市场直供直销,并与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签订订单,实行直供直销模式,增加蔬菜供应量。

日常工作中,琼山区积极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田间管理技术指导,避免蔬菜因天气、病虫害等因素导致减产。同时,继续加大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打消种植户对所种植蔬菜市场价格不稳定的顾虑,提高种菜积极性。

当前,琼山区还引进农丰源等蔬菜种植企业种植各类蔬菜1000亩等,切实扩大了常年蔬菜基地种植面积,确保海口“菜篮子”菜品充足。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