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的消息传遍海南大地。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殷殷嘱托、切切期盼,让海口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重要讲话在海口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15 09:19

主动担当作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看望群众,亲切地对大家说,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还要继续奔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带领村民迈向共同富裕。”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光浩说,近年来,建新村按照“一村一品”要求,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本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带领村民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通过发展小果园经济和养殖业,累计种植改良了4000亩荔枝、2000亩黄皮及花梨木等名贵树木,发展养殖专业户6户,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社25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干劲满满,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向着五星级美丽乡村冲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考察海南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吸引包括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在内的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作为战斗在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工作队员,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强化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工作队。”秀英区福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张京福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发展产业为重心,以全国首批八家地质文化村之一的“儒安火山地质文化村”的建设为契机,践行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儒安作为秀英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作用,打造“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地质旅游”等乡村旅游精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不断推进农村高品质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坚持群众路线 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过去五年,海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社会民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海口市民政局副局长曾涛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我感到责任在肩,同时也深受鼓舞。”美兰区新埠街道新东社区网格员陈小妙说,“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及更高的专业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总书记的到来,让广大农民群众倍感温暖,信心十足。眼下,秀英区脱贫户吴清诚种的荔枝树已挂满青绿色的小果,提到现在的好日子,在果园里忙碌的他笑容满面。“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已经今非昔比,这几年,我们发展了种植和养殖产业,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我也要更加努力奋斗,过上更加红火的日子。”吴清诚说道。

筑牢疫情防线 持续提升防控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海口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做到“三个坚持”,精准防控、完善预案、补齐短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奠定良好的卫生健康环境。

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付杰表示,下一步,市120急救中心将围绕加强技能培训、扩充调度席位、增加急救人员、优化派车流程、做好院感防控等多方面出发,全面提升120调度和急救转运能力,坚决守好“生命转运线”,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话语、殷殷的嘱托,汇聚起磅礴的实干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腔热血干到底,海口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龙易强 赵汶 赵莎 陈歆卓 张熙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