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勃勃的琼州大地,一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一道道文明风景,一曲曲文明乐章拨动心弦。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大力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26 08:51

原标题:我省大力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文明之花映琼州

aa79648eaee724dd119ea040e0cef8f0_360%E6%88%AA%E5%9B%BE20220426052146504_s.jpg

社区邻里互敬互爱,乡风民风愈加和谐,红色文化温润人心,凡人善举激人向上,志愿服务传递温暖……生机勃勃的琼州大地,一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一道道文明风景,一曲曲文明乐章拨动心弦。

“越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越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省第七次党代会特别是2018年4月13日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支撑。

理想信念更坚定、公共秩序更优良、社会风气更清正……五年来,我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推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育新人 播下信仰种子

37f030eb9f2f9803409d7da105103274_3831294_hnrbtp1_1650903363624_s.jpg

我省党员干部在定安母瑞山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宣讲案例鲜活、讲解透彻,十分‘解渴’。”2021年12月29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进市县报告会在海口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海口经济学院执行校长彭京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系统阐述全会精神,让听众深受教益。

精神文明建设归根到底是人的建设。民族复兴靠什么样的人来担当?事业永续由什么样的人来实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深刻阐述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使命任务。

育新人,重中之重是以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著作,在全社会形成热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初心愈发闪亮;深入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推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琼州大地落地生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进之路;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我省注重用好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等红色资源,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中,为自贸港建设不断注入精神动能。

9f99d77f7a1beff08e8c5b0dcc873de4_3831282_hnrbtp1_1650898091759_s.jpg

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演出现场。 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百姓理论宣讲团讲述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基层文艺轻骑兵为广大群众送去丰盛的红色精神食粮……精彩的表演和通俗易懂的理论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诵红色经典、向英雄致敬、去农田体验……一系列生动实践在青少年中产生了热烈反响。“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健康成长,从小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昂颖]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