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防控,是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扭住“最关键变量”,确保既“放得开”又“管得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26 09:48

原标题:扭住“最关键变量”,确保既“放得开”又“管得住”

筑牢风险“防火墙”

100d5d42f704ec60a4d6f8d1e207c853_360%E6%88%AA%E5%9B%BE20220426051232804_s.jpg

目标锁定,雷达引导光电设备瞄准跟踪,转瞬间,一艘漂泊于大海的油轮就出现在海南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指挥中心的大屏上,油轮舷号清晰可见,船舶档案信息也一目了然——这个无感、快速、高效的监管信息系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筑牢“防火墙”。

风险防控,是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

海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既“放得开”又“管得住”,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把牢正确方向

海南建设的自由贸易港,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0edcf26d0ce000a8385652233c1edab3_3830341_hnrbtp3_1650896349800_s.jpg

工作人员在操作海南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

省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这五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风险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作为对全省干部能力素质的重大考验。

海南多次召开研究、部署、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特别是在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时,将“重大风险防控”摆在了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回顾第一条,而在全会上单独就风险防控工作作专题报告,更是历年来首次。

“我们现在手拿一副好牌,只要不出错牌,就能赢得全局。”省委书记沈晓明指出,风险防控是我们这一代自由贸易港建设者的最重要任务。

省长冯飞指出,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其贯穿自贸港建设全过程,做到主动发现问题、掌握问题。要寓监管于服务,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精准防控能力。

海南建设的自由贸易港,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国特色”的核心要义,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新发展理念。

“这是我们必须始终把牢的政治方向,也是判断大是大非的具体标尺。”沈晓明反复强调。

“建设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港前的一个个定语,体现的是海南对方向的精准把握。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梁振君]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