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茄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琼召集村“两委”干部、各村民小组组长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共绘乡村振兴蓝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王琼:以特色产业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06 08:18

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琼:

以特色产业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

5月4日,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茄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琼召集村“两委”干部、各村民小组组长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共绘乡村振兴蓝图。

“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实施乡村产业发展行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王琼围绕村干部最关心的乡村振兴热点议题,提取了报告中的相关工作部署,并结合本村实际进行分析讲解,为打响茄苪村的产业品牌进一步探索实践路径。

“乡村要振兴,产业打头阵”,这是王琼秉持的发展理念。近年来,他带头成立了莲雾种养植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入社增收,整合了800多亩土地,种植“红宝石”莲雾、南瓜等作物。去年11月,三江镇莲雾特色农产品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农产品品牌化发展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如何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推进产业发展,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王琼结合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做强做大有机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等内容表示,将结合茄苪村莲雾这一特色产业,在现有800多亩莲雾的基础上,把莲雾种植面积扩大到2000亩,实现莲雾产业做大、做强。

在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王琼还结合当地实际,和村干部及村民一起谋划乡村特色旅游,充分挖掘红树林生态、生物多样性资源、红色文化及人文历史等旅游资源,将水果采摘园、莲雾基地、东坡湖、红树林海岸带等产业点位串联融合,打造热带休闲旅游乡村品牌,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让农村变景区,田园变花园,民房变民宿,产品变商品,带动村民收入增加、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王琼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