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近期查处的一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通报一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19 09:48

海口网5月19日消息(记者陈捷)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近期查处的一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营造公平公正建筑市场环境;要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加强履约管理,并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对监管的支撑作用,实现监管数据可比对、过程可追溯、问题可监测,促进我省建筑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案例一: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被罚 

2021年11月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人员在对海南联创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出具的电线电缆检验报告检测数据与检测原始数据无法对应,有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嫌疑。 

经查,电线电缆检验报告中外径的检验结果为3.2mm,但是报告所对应的原始记录中外径的检测数据一栏空白,没有检测数据。该公司及工作人员均无法提供该试验的外径检测的证明。根据相关检测管理要求,未经检测就出具的检测报告应判定为虚假检测报告。因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该公司存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行为。

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30000元罚款。同时,给予该公司记企业不良行为一次,扣除企业诚信分4分,有效期为3年;并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符林峰处3000元罚款;对该公司总经理郑儒亮处3000元罚款。

案例二: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被罚 

2022年1月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对海南文忠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出具的钢结构涂层厚度检验报告无法提供原始记录,不符合相关检测规范,存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嫌疑。 

经查,该公司没有该试验所需的自有的仪器设备,无法提供检验报告对应的原始记录,且负责该份报告试验的检测员无法还原试验过程。根据相关检测管理要求,判定该公司出具的该份钢结构涂层厚度检验报告为虚假检测报告,该公司存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行为。 

依据相关规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30000元罚款。同时,给予该公司记企业不良行为一次,扣除企业诚信分4分,有效期为3年;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符永毅处3000元罚款,对该公司检测员陈少贵处3000元罚款。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