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记者面前的外籍创业者Humberto Alvarez(中文名“洪北”),正在其位于海口湾的办公室内忙碌着,手上不停地敲击键盘,在“海南E登记”平台上为客户登记企业信息;还不时接打电话,咨询客户的相关需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外籍创业者:在海口,我们找到了创业热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23 09:13

外籍创业者Humberto Alvarez:

“在海口,我们找到了创业热情”

外籍创业者Humberto Alvarez在洽谈业务。 记者 潘雅琪 摄

5月12日下午,记者面前的外籍创业者Humberto Alvarez(中文名“洪北”),正在其位于海口湾的办公室内忙碌着,手上不停地敲击键盘,在“海南E登记”平台上为客户登记企业信息;还不时接打电话,咨询客户的相关需求。

窗外蓝天白云,与大海相融,美如画卷。忙了一阵子,稍有停歇,洪北才喝上一口咖啡,“近年来,在海口工作、生活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国际人才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大家乐于扎根海口、建设海南。”洪北说。

出生于西班牙的洪北,从小喜爱热带海岛风光。明媚的阳光,洁净的沙滩,婆娑的椰林,对他而言,极具向往。为实现自己的“海岛梦”,已经有20多年酒店从业经验的他离开家乡闯海南。2013年,洪北来到海南大学攻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士学位,并获得“一带一路”奖学金。

洪北大学毕业后留在海口工作。赶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他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2020年,他成立一家国际贸易公司,总部设在海口,主要业务是为外企和外籍人才提供创业、就业、居住、上学等方面的帮助,帮助外企在海南自贸港落地生根。

帮助客户在海口实现价值,他感到很快乐。一位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客户打算从北京来海口创业,但其距离签证到期日仅剩5天,期间需要完成工作许可、居留签证办理和公司注册等流程。为此,洪北每天帮助客户准备材料、提交办理、沟通矛盾……在客户签证到期前把所有业务办妥,帮助其成功在海口“扎根”,“客户说,你们公司的服务很专业,当然这也体现了海口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非常高效。”

“海口的变化太大了,比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都很好,”洪北说,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大大增强了外籍人士在海口工作、生活的便利化程度。海口的城市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现在,海口各类外国商品非常多,大家在这里还能结识不同国家的朋友。“海口推进自贸港建设为外籍人才提供了更多机遇,在这里工作的异国面孔越来越多。在海口,我们找到了创业热情,我们对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充满期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林贤]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