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月22日)是第22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作为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就。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23 11:14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今天(5月22日)是第22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作为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就。

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里,刚出生4个月的海南长臂猿婴猿生存状况良好。监测发现,这一曾经濒临灭绝的全球最稀有灵长类动物种群数量目前已增加到5群36只。

image.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继去年10月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海南热带雨林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之后,今年还将在青藏高原、黄河流域等地新设立一批国家公园。就在上月,首个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国植物迁地保护进入新时代。到目前,全国90%的典型陆地生态系统、74%的国家重点野生动植物已得到有效保护。十几头亚洲象北迁去年曾一度刷屏,其种群由原来的180头增加到现在的300头左右;在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了59科484种野生植物;在浙江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经过生态修复,目前,国家重点保护的树种增加到20种,野生花卉498种;在全球重要湿地系统之一江苏东台条子泥湿地,今年观测到的珍稀鸟类种类和数量创历史新高;在全国最大的大天鹅越冬栖息地之一的山东荣成,大天鹅种群数量比原来增长了几十倍。

image.png

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制度创新,我国在青藏高原、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等多地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保护了绝大多数珍稀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

为改善生态,近十年来,我国森林资源增长面积超过7000万公顷,居全球首位,由于有效保护修复湿地,我国生物遗传资源收集保藏量位居世界前列。

image.png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今天的中国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及相关的国际公约,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秉持着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与各国人民一起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