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提示,外卖配送行业等重点人员以及普通市民在封控、管控区域或到医院看病取药等情况下均需佩戴N95、KN95口罩。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被网上N95、KN95口罩宣传绕晕?避坑指南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24 15:26

调查

宣传玩概念 绕晕消费者

连日来,记者对多家电商平台售卖N95、KN95口罩的情况展开调查,发现不少商家会明确标注口罩的类型、性能、过滤效果以及执行标准,下拉详情页也会找到商家提供的口罩过滤效果检测报告。但也有部分商家在口罩购买链接中贴出花哨的概念,让消费者心动的同时又心生困惑。

记者发现,有些商家宣传口罩是KN95防护级别,但口罩包装上却印有“KF94”字样,那么这种口罩到底是否达标?记者在详情页仔细查找,发现仅有展现口罩防护效果的广告,对口罩的具体类型并没有明确提示。随后,记者联系客服人员进行咨询,客服称该口罩为KF94口罩,但和KN95的效果差不多。当记者询问能否出示口罩的执行标准时,客服最初仅回复“是防尘的、民用的”,在记者多次追问下,客服最终明确回复,口罩执行的是纺织用品的标准。既然如此,为何宣传口罩达到KN95级别?面对质疑,商家解释称,宣传页上“写错了”。

有的商家宣传口罩是“3D立体式”“4D立体式”甚至“5D立体式”。消费者纳闷:“3D还能理解,4D、5D口罩是什么意思?防护效果会更好吗?”口罩生产行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宣传只是噱头,其防护效果还是要看具体的口罩质量和性能。

还有部分商家玩起了概念。在某电商平台,记者搜索KN95口罩后,发现多个口罩链接打出了“医用KN95口罩”“医用KN95防护口罩”的旗号,并宣传能够“严防病毒”“冠状防护”,这些口罩价格便宜,差不多1毛钱一个。记者向这些商家咨询,多数商家并未回复。然而记者发现,这些打着“医用KN95”旗号售卖的口罩,其包装上写的是“医用外科口罩”。经多位专家证实,KN95口罩全部是工业标准,并不存在“医用KN95口罩”。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