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我省各市县、企事业单位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自贸港建设凝聚磅礴伟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2 08:18

原标题:我省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忆往昔赤心不改 再出发初心如磐

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我省各市县、企事业单位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自贸港建设凝聚磅礴伟力。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1日,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某分队组织开展“铁心向党·梦圆航天”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在鲜红的党旗面前,该分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这样庄严的仪式,让我感受到党员身份的神圣,倍感骄傲自豪的同时,我下定决心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航天事业作贡献。”新党员郭露露说。

7月1日,定安举行党员领导干部“迎七一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必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1日下午,海口秀英区开展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活动,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唱响奋进红歌

汲取前进力量

7月1日晚8时许,东方市在海南东方大剧院举办《永远跟党走》音诗画音乐会,通过奏响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月30日晚,三亚分别在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上演庆“七一”主题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全城联动,共同庆祝“七一”建党节。通过吸引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指导编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讴歌党的方针政策及新时代美好生活,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建设发展成果。

追溯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

7月1日,“重温红色典范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娘子军历史文化展在琼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参观完红色娘子军历史文化展后,我感触很深,红色娘子军的战士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琼海市阳江镇红色娘子军民兵连第十任连长蔡惠莉表示,将教育子女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宣传红色娘子军事迹,让更多人知道琼海的红色历史文化。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7月1日上午,省关工委主办的“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举行。

活动形式丰富,受邀参加的琼崖革命后代、海南革命史研究会成员和海口市英才小学滨江分校学生分别以演讲、诗朗诵等形式,深情回顾琼崖革命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中共琼崖一大旧址陈列展,并观看省关工委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琼崖党史电视专题片。

6月28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组织所属6个海岸派出所党支部的党员民警代表,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坡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民警代表参观了坡村革命广场、百米浮雕长廊等教育展点。随后,大家来到坡村党员活动室,聆听坡村老党员讲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教育引导我们广大党员民警要不忘入党初心,要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新村港海岸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张春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