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即将来临,这个暑假,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孩子们都有哪些安排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家长 “双减”下的暑假,你的娃如何安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4 09:48

“我已经报了钢琴课,这个假期准备考取钢琴八级证书。”暑假将至,谈及暑期有何安排,农垦二小四年级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假期,自己最主要的任务是练习钢琴。“英语是我平时的短板,我还计划在暑期自学英语,迎接下个学期的到来。”“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即将来临,这个暑假,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孩子们都有哪些安排呢?

“双减”之下 学生选择更加丰富多彩

暑期将至,“双减”背景下,假期生活该如何安排,成为家长们热议的话题。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孩子们的暑假安排从“学科热”转向“艺术热”“体育热”,家长纷纷将目光瞄准了舞蹈、绘画、夏令营、游泳等非学科类课程。

小朋友们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邵阳 摄

在海口友谊国贸城,营业的培训机构大多集中在乐器、绘画、书法等非学科领域,不少培训机构还针对暑期推出暑假套餐课程。“我们满班有8个孩子,最近的一期7月13日就能开课。”在海口国贸城一家绘画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推出了暑期课程,共分为7、8月两期,费用在2000元左右,共有18节课,暑期优惠力度大,已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咨询报名。“钢琴、声乐等报名的学生人数较多,已有20多个学生加入暑期课程中。”不远处一家音乐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篮球、游泳、武术等课程的热度也是居高不下。“我们给孩子报了篮球课,他平时不爱运动,体重直线上升,这个假期希望他能动起来。”家长廖先生说,“双减”政策下,体育锻炼“地位”有所提高,身边的亲戚朋友也越来越注重孩子身体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国学班课程也收到家长们的亲睐。换上汉服,“穿越”成为汉代小书生,正衣冠、诵国韵是时下国学班常见的一幕幕……这个假期,家长们都希望孩子有效地规划时间,培养自己感兴趣且有意义的特长。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