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泵管喷涌而出,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完成浇筑,顺利封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封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7 08:25

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封顶

力争今年8月底实现全面通水

7月5日,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封顶。图为7月6日,工人对封顶部分进行养护及收尾工作。记者 陈长宇 摄

7月5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泵管喷涌而出,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完成浇筑,顺利封顶。

“项目的主体结构在地下17.5米的基坑里,分为两层。其中,负二层主要是污水处理结构单元,通过各个污水处理单元将污水净化处理后达到排放标准;负一层主要为污水处理厂运行过程中的控制单元。”7月6日,中交一航局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杨振男告诉记者,该污水厂总处理规模为每日13万立方米,其中一期处理规模为每日7万立方米,近期服务人口约20.25万人,远期服务人口约28.26万人。

据介绍,本次主体结构封顶需要浇筑混凝土4200立方米,由5台泵车共同浇筑。受项目位置影响,施工空间狭小,再加上浇筑工程量大,如何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车辆顺畅进出,成为顺利封顶的3大难题。

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介绍,在本次浇筑作业中引入了高支模监测系统,混凝土浇筑过快或过量、脚手架发生偏移等,系统都会自动报警,为施工安全加上一层“监护网”。

顶板浇筑需要一气呵成。浇筑前,项目部在主体结构中划分片区,提前规划每个片区的浇筑量,准备充裕的混凝土。同时,技术人员全程督工指导,保证整体一次性推进。

施工面大,为保证20多台混凝土运输车顺畅进出,在项目西侧增加了一个出口通道,运输车“东进西出”,进出顺畅。

“经过45个小时的奋战,在70多位工人的协同作战下,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封顶。”杨振男介绍,目前,项目已进入通水前的最后准备,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等后续工程即将全面展开,力争今年8月底实现全面通水,助力我市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李欣]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