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今年以来,海口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扎实推动就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打好就业“组合拳” 稳住民生“压舱石”[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11 08:16

原标题: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

打好就业“组合拳” 稳住民生“压舱石”

时值七月毕业季,各类招聘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

“我刚从外地的大学毕业,以后准备在海口长期发展。”7月8日,在“扬帆自贸,圆梦海南”2022届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专场公益招聘会(第十四场)中,求职者林先智满怀期待地准备应聘面试,在他看来,海口如今每周都有招聘会举办,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

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今年以来,海口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多措并举打好就业“组合拳”,扎实推动就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招聘会覆盖多类型群体

image.png

7月8日,“扬帆自贸,圆梦海南”2022届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专场公益招聘会(第十四场)在海口举办,求职者在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 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受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企业就业岗位压缩,导致一部分年纪偏大、学历偏低的人员求职难。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不断强化分类精准帮扶和实名制动态管理,组织多形式多主题的现场招聘活动,根据求职者特点筛选应聘企业和岗位,针对性帮扶各类群体顺利就业。

“这场就业困难人员招聘会对我们大龄求职者来说帮助很大,很多中基层岗位符合我的就业需求。”7月6日,在“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招聘活动暨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招聘会中,面试完几家企业的麦先生说。

疫情形势下,个别地区求职者无法到现场参加招聘会,为了畅通就业渠道、拓展求职平台,海口就业部门全力搭建“线上”平台,助力求职者寻岗应聘。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同时,在线下招聘会现场设置直播带岗专区,由专业主播为无法到场的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和岗位推荐,让求职者实现“宅家云求职”。

6月30日,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定安县龙门镇举行,现场的求职者都是定安当地村民,参会企业以服务业居多。这是 2022 年“海口经济圈”促就业专场招聘会(定安站)活动,在现场,海口、文昌、澄迈、定安和屯昌等5个市县就业部门签约,共同推动跨区域就业协作。

“海口市就业部门将定期向‘海口经济圈’内其他市县提供岗位信息,并陆续举办线下招聘会,不断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表示,接下来,五市县将发挥各自优势,解决“海口经济圈”企业招工、劳动力就业问题,实现区域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曾昭娴]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