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刘培超升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攻读机械工程学。这个喜欢捣鼓小发明的日照男孩,本科期间就多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奋斗者 正青春·一线故事】刘培超:十年“磨”一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13 11:25

ff2969e59cca905573c6c5adb3a90fdc_01_big.jpg

0abca33fc78f9738cfb1344756115cba_res0103_attpic_brief.jpg

刘培超在工作中。资料照片

【奋斗者正青春·一线故事】

2012年9月,刘培超升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攻读机械工程学。这个喜欢捣鼓小发明的日照男孩,本科期间就多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成为研究生,刘培超走进实验室的机会更多了。他发现大家每天都要在摇烧瓶等一些重复性动作上花费大量时间,于是突发奇想,“能否制造一种智能机械臂,来当人的助手呢?”

硕士毕业时,适逢双创热潮涌动,一直在琢磨智能机械臂的刘培超,毅然决定南下创业。

2014年10月,刘培超说动两位同学,一起来到深圳,租了一套不到40平方米的公寓,客厅就是他们的工作间。

“当时,说到机械臂,映入脑海的就是工厂里那些笨重的大家伙。但培超要做的是能放在桌子上帮人干活的小帮手,那时世界上还没有人做这种产品。”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贻斌对自己学生的创意赞赏有加。

第一台样机做出来了,刘培超兴奋不已。但看到这个机械臂笨拙迟缓,画个圆圈歪歪扭扭,他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痛定思痛,刘培超和团队全力改进:一是自行设计零部件,像制作工艺品一样精心对待每个关键零件。二是改变算法控制,将复杂的计算公式变成简单的计算公式加数据库,提高计算性能、降低控制器成本。

2015年7月,刘培超和团队成功开发出首款桌面型智能机械臂。凭借轻量级智能机械臂这个全新创意,该产品在国外众筹平台大受欢迎,收到一千多台订单。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圣禾 党文婷]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